李梓嘉未想过爆冷胜谌龙 国羽男单仅剩独苗黄宇翔

逾晖07-19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8日,马来西亚小将李梓嘉在印尼羽毛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中战胜里约奥运冠军,中国选手谌龙。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李梓嘉在赛后表示,很高兴能胜里约奥运冠军,从来没有想会爆冷胜谌龙。

他说,他今日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拼尽全力,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和开心:“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看谌龙打球,是我最崇拜的其中一名偶像。”

同时李梓嘉也表示,明日还有1/4决赛要进行,所以他不会沉迷于这场胜利,他想要好好休息,希望可以恢复应付明日的比赛,期待能够再带给大马球迷好消息,他承诺自己会全力以赴,并感谢马来西亚球迷的支持。

李梓嘉出生于1998年,现世界排名第16位,是李宗伟退役之后,目前马来西亚国家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曾经夺得过2018年台北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而在李宗伟宣布退役之后,马来西亚羽总也一度对外宣称要将李梓嘉培养成为下一个李宗伟,挑起李宗伟退役之后马来西亚羽毛球的大旗。

在今年5月份的苏迪曼杯小组赛上,李梓嘉对阵中国选手石宇奇,被石宇奇以21比12、21比11的比分干脆利落地击败。此次印尼公开赛,由于林丹和陆光祖在此前被淘汰,谌龙不敌李梓嘉,而石宇奇也因为受伤退赛,国羽在男单项目上,只剩下在1/8决赛中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桃田贤斗的小将黄宇翔这一棵独苗。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