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日记】3米板决赛是场苦战 逆袭源自心态平和

曹缘07-19 15:39

体坛周报全媒体独家

时间:2019年7月18日 地点:光州

7月18日是男子单人3米跳板的决赛日。我一直睡到了上午十点多,之后我在运动员村里做了为决赛全套动作的模仿。可以说,这一整天我都在为晚上的决赛做准备,希望我能有好的表现。

晚上决赛时,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是挺好的,我对比赛也充满了期待。这场比赛也的确足够精彩,大家的发挥除了高水平。尤其杰克(拉夫尔)更是在第四轮和第五轮都跳出超百分的动作,给我和谢思埸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并没有太关注比赛,更多地还是在想自己的技术动作。也正是因为我们有这种平和的心态,才能一直在决赛中紧咬比分,并且在最后一轮实现反超。

这是场艰难的比赛,好在我和谢思埸都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发挥了水平,为国争光。而在世锦赛兼顾板台三项的我自己也创造了历史。

比赛结束了,我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我要和队伍一起给还在比赛的队友加油助威,希望这次中国跳水队能够再次包揽全部金牌,扬我国威!

曹缘个人资料:

中国跳水运动员,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2015年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