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谨慎对待德比:稍不注意 就会被富力攻破大门

叶慧07-19 16: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7月20日,卡纳瓦罗若能率队在越秀山凯旋,恒大将追平队史中超连胜纪录(10连胜)。尽管去年意大利人和恒大在富力主场带走3分,今年更成为首个零封扎哈维的中超球队,卡纳瓦罗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富力的主场特别危险,稍有不小心,就会被他们攻破球门。”

卡纳瓦罗和斯托,两人在球员时代都有着非常辉煌的成绩单,从教之后也各有风格。卡纳瓦罗不止一次提到自己对斯托战术理念的欣赏,德比前也不忘给对手恭维一番,“我强调过很多次,我是非常欣赏对方主教练的足球风格和战术意图。不管面对任何对手,他都要求球队踢足球,而不是摆大巴,或者追求以难看的场面去完成比赛,这是我更欣赏他的地方。”

卡纳瓦罗不否认自己在追求场面控制和比赛细节方面,和斯托都有着不少的共通点,但也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讲到控球率的话,这要看对己队防守的帮助有多大。很简单,当你控球在脚的时候,对手没有球。可能我和其他主教练战术不同的是,我对球发展方向更多是要求向前,传球向前、后、前、后、或者斜向向前,而大多数对手的要求是横向传球,所以会有些不同。我更倾向于看数据,看在对手半场的控球率有多少,因为有很多控球率统计方法,当4后卫拉得比较开的时候,两人之间的连续30次、40次来回倒脚也是提高控球率的一种,但这对球队进攻没有多大帮助。”

富力是目前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18轮的总失球数已经达到40个,恒大则和国安、上港并列失球最少的球队(18轮失13球)。尽管如此,卡纳瓦罗并不认为富力的防守真的到了一无是处的糟糕地步,“按照进球数来看,富力的锋线没多大问题,但从失球数来看,防守确实有一些问题。”卡纳瓦罗指出,富力的前中两条线若能给防守更多帮助的话,他们的失球数能减下来,“有的中超教练认为富力后防很差,但我认为他们的后防线还是有非常不错、有意思、有潜力的球员。失球数很多,但更多时候是因为只剩几个后卫防守。”

对于曾和他在恒大共事过、此前在越秀山逆转过富力的武汉卓尔主教练李铁关于“富力防守中超最差”的点评,卡纳瓦罗笑着说道,“我很欣赏李铁,但他说的这句话我不能相信。我还是按照我自己意图去准备比赛。我不会被数据欺骗,他们(富力)是很危险的球队。有的时候看到数据很惊人,这时候我会把数据放一边去,自己来研究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