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亚洲杯】瓜帅“打太极” 罗德里英语获媒体称赞

孙奇07-19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孙奇发自上海

经历了首个比赛日在南京的鏖战,英超亚洲杯即将移师上海迎来三、四名决赛与冠亚军决赛。与半决赛前分两天举行发布会不同,组委会将第二比赛日的赛前发布会集中到了同一场。今天下午,参赛四队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曼城的发布会由主帅瓜迪奥拉与新援罗德里先后出席。

落地中国后的曼城准备时间极为仓促,但他们在英超亚洲杯首战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面对西汉姆联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1。谈到英超亚洲杯对曼城的意义,蓝月亮主帅认为:“上赛季球队发挥不错,这样的季前备战是为了提升自身水平,在避免伤病的前提下为新赛季逐步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此后记者的提问聚焦到了球队阵容与转会市场上。关于坊间传闻的拜仁有意萨内,瓜迪奥拉表示:“萨内是优秀的球员,我们希望他一直能留下来,目前俱乐部也没有收到报价。”接下来面对长枪短炮,精明的瓜迪奥拉选择了打起太极。面对是否会引进新援替代孔帕尼,与如何在三周时间内精简阵容的提问,曼城主帅都三缄其口,表示一切要等球队回国之后再做评估。

对于目前的阵容,瓜迪奥拉称赞了队中的三名中卫与年轻球员。首战他派出众多小将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此他认为,这是让小将们丰富经验、展示自我的重要机会,“球队来华需要适应天气与时差,我们此次的选择不算特别富余,这就需要保证每个人的出场机会,其他三队也会采取类似的策略。”

在瓜迪奥拉之后,罗德里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这名曼城重金买下的中场球员,首先被问到自身对加入曼城后的体验,罗德里直言,自己还很年轻,渴望学到更多东西,这是自己选择曼城的重要原因,他也期盼能让职业生涯在曼城更上一层楼。

从英超到西甲,罗德里眼中两者的差异是什么?“来到新的国家,我需要适应不同的文化,球队与队友也各不相同。可喜的是,曼城的风格与我的踢球习惯有相似之处,队中的西班牙同胞也能帮助我更好地适应。目前我正在熟悉球队打法与技战术理念,我会不断提升自己。”

上一场与西汉姆联的比赛,是罗德里加盟曼城后的首秀。在被问及瓜迪奥拉如何评价本人表现时,罗德里透露,瓜帅赛后没有进行过多评论,但上场前对自己在攻防两端做了针对性的指导,“适应球队不是短时间的过程,瓜帅的战术思想让我获益良多,我会逐步适应球队的打法。”

罗德里也称赞了半决赛的球场氛围与中国球迷。罗德里不吝自己对半决赛球场氛围的喜爱,他认为曼城在这里有众多球迷,经历了长途飞行之后看到众多球迷让众人都很激动。在他眼中,此次亚洲杯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也是季前备战中的重要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刚加盟球队不久的罗德里在发布会上并未借助翻译,而是直接用英语流利地回答问题,这也博得了现场英媒的赞许。一位天空体育记者问起了这位西班牙中场的英语学习历程,罗德里直言,自己一向对英语有浓厚兴趣,从小就开始学习,此前去美国的经历对自己的口语也帮助颇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