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亚洲杯】努诺欲为欧联练兵 队长感慨狼队进步

孙奇07-19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孙奇发自上海

经历了首个比赛日在南京的鏖战,英超亚洲杯即将移师上海迎来三、四名决赛与冠亚军决赛。与半决赛前分两天举行发布会不同,组委会将第二比赛日赛前的发布会集中到了同一场。今天下午,参赛四队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狼队由主帅努诺携队长考迪出席。

作为本次英超亚洲杯最先在新赛季出战正式比赛的球队,主帅努诺将明日的决赛视作下周欧联杯资格赛的前哨战:“我们期待球队在各方面进入状态,从而为下周的欧联杯备战打好基础。对手很强大,但我们必将全力以赴。”葡萄牙人表示,明日对垒曼城,球队不会有太多技战术改变,而是将延续此前的战术风格。

半决赛面对纽卡斯尔联,狼队在上半场就锁定了胜局,00后华裔小将温绍康也得到了替补出战的机会。谈及明天的安排,努诺表示自己会给更多年轻人展示自己的机会。葡萄牙人重点肯定了阵中小将的表现:“我与年轻球员磨合了一段时间,他们积极向前辈学习、有强烈的表现欲,实战发挥让我高兴。”在他看来,最大的挑战并非对手,而是闷热的天气。

狼队目前的主要投资方复星国际来自中国,此次英超亚洲杯也是狼队首度访华,主席郭广昌在首个比赛日出现在了主席台上。谈到球队此次比赛期间参与的活动,努诺表示有机会与球员在中国参加文化活动并受到热烈欢迎,这让他感到十分开心。过程都比较顺利,球员们表现也很积极。努诺非常感谢俱乐部的安排与热情的球迷,希望用持续良好的发挥回报复星集团。

此次参赛的狼队阵中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华比赛,队长考迪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这一周我们度过了美妙的时光,这样的比赛有助于我们在赛季前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更好的准备。无论场内场外,我们都获得了很多球迷的支持,这令球队上下充满动力。三、四年前我们还不在英超,如今与之前相比有了很大飞跃,希望能够继续进步。”

明日即将在决赛中挑战曼城,在被问及球员会在更衣室里有何反应时,考迪认为众人心态没有明显改变,但都很期待,球队希望用好的结果迎接即将到来的欧联杯资格赛。而谈到上一场梅开二度的斯特林,考迪表示,球队与曼城是知根知底的对手,球队不会对某个队员采取特殊的防守策略,将会一直保持整体作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