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科尔绝配够冷酷 因为难舍金州拒绝湖人

罗珂07-19 18: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报道

罗恩·亚当斯不走了!对于勇士队,这可能是今年夏天最好的消息。虽然已经是71岁高龄的老人,但亚当斯仍是史蒂夫·科尔教练团队中最重要的人。在NBA联盟工作了超过1/4世纪的他,此前5个赛季都在勇士做助理教练,主要负责调教防守,帮助球队连续5年都打进总决赛,并3次赢得总冠军。连续4个赛季都评选为最佳助理教练的亚当斯,是所有NBA球队都希望招募的对象,而在今年夏天,重组教练团队的湖人队得到了勇士许可,正式向亚当斯发出邀请。“圈内的风声是今年夏天罗恩另投他处,无论是去湖人还是其他球队。”ESPN记者文霍斯特日前表示,“今年总决赛期间,我就听到了这样的传言。”

“我还在TNT电视台做解说员时,亚当斯和锡伯杜就是NBA最优秀的防守教练,我不知道他们俩谁更优秀一点儿。在成为勇士主帅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邀请亚当斯做助教……我能感觉到,亚当斯还是想回到球队的,我们也希望他回来。”得知湖人面试亚当斯的消息后,勇士主帅科尔这样说。现在科尔的预感成为现实,面对湖人很有诚意和诱惑力的报价,亚当斯还是婉拒了紫金军团的邀请,继续留在勇士。只不过由于身体和精力不允许,亚当斯下赛季将减少随队打客场的次数,其工作的重点也转为培养年轻球员。“据我得到的消息,因为亚当斯调整了在队中担任的角色,所以勇士的教练组人员配置也将进行相应调整。”The Athletic记者安东尼·斯莱特说。

亚当斯表示,很高兴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大众认可。“当别人称赞你做得好时,你当然会觉得非常高兴。联盟里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教练,不仅仅是优秀的主帅,还有一些非常、非常有能力的助教。作为绿叶能够得到外界的关注,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好。”看上去,他准备履行自己此前的承诺,在自己工作的第7支NBA球队勇士做到退休。“一旦你建立起良好的习惯,习惯这里的情况,就很难在其他地方遇到同样的环境了。科尔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乐意从每个人那里汲取有用的东西。我最喜欢他的地方就是,他会不断进步变得更优秀。他的思维非常敏锐,而且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和他共事很有意思。我很幸运,能够和如此优秀的人共事。对于我这种年纪的人,能够和队里这些引人关注的年轻人打交道,是一件开心的事。有欢笑,有艰辛,我也会遭到指责批评,但这就是工作的一部分嘛。”

电视镜头里出现的亚当斯,总是坐在科尔教练身边,板着一张脸——这往往说明勇士打得不怎么顺,亚当斯在下个暂停可能要发火了。“他们告诉我,你应该在镜头前多笑笑。”亚当斯说,“其实我没那么担心,更不会沮丧。在NBA工作了这么多年,你必须要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