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亚洲杯】纽卡新帅:我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孙奇07-19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孙奇发自上海

经历了首个比赛日在南京的鏖战,英超亚洲杯即将移师上海迎来三、四名决赛与冠亚军决赛。与半决赛前分两天举行发布会不同,组委会将第二比赛日赛前的发布会集中到了同一场。今天下午,参赛四队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纽卡斯尔联的发布会几乎成了新帅布鲁斯一人的独角戏。

半决赛前,喜鹊官方宣布,布鲁斯成为球队新帅。这位此前执教谢周三的本土教头第一时间抵达上海与球队会合,与西汉姆联的三、四名决赛将成为他的纽卡首秀。现场的中英媒体对这位老江湖进行了“轮番轰炸”,首先抛出的问题即为:是否感受到纽卡是一块烫手山芋。布鲁斯承认自己面临艰巨挑战:“考虑到前任主帅颇有声望,我能体会到舆论对这个职位的关注度与期待值。我有自信凭借团队的经验和力量克服困难,带领球队步入正轨。”

上一场0比4负于狼队,不少球迷在南京现场再次喊出了反对老板阿什利的声音,这也是近期喜鹊球迷焦急情绪的缩影。谈到有关球迷的报道,布鲁斯表示自己不会过多关注此类消息。纽卡新帅认为,自己也许不会得到所有人的欣赏,但教练团队会竭力让球队走上正确的方向。

从前期绯闻不断到近期尘埃落定,布鲁斯并非是纽卡高层首选,他能为目前的这支纽卡带来什么,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喜鹊新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最重要的是稳定更衣室,并让球队稳中有升。纽卡斯尔联通过长期发展奠定了在英格兰足坛的重要地位,我的工作就是让球队保持住现有地位并得到提升。同时,我们也会为队员灌输一部分与前任不同的理念,希望让球队能在未来有长足的发展。”

在被问及此番接过纽卡教鞭,是不是个人经历过的难度最高的一次执教时,布鲁斯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正如过去24小时内我在接受采访中提到的那样,这是一个让我无法拒绝的良机。大约十年前我曾经有机会来到圣詹姆斯公园,最后擦肩而过,我自己很遗憾。这次终于可以接过教鞭,我有信心带领球队进行新的尝试。”他同时也强调,球迷的不满情绪不会影响自己建功立业的决心。

有消息称布鲁斯上任后,会获得较为充裕的转会资金,此前始终沉寂的喜鹊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上有何计划?球队转会的决策权将如何分配?布鲁斯的回答展现出了自己作为一名manager的特点,他指出,大多数俱乐部主帅都会有一定的决策权,“我们有经验充足的球探团队,他们会在转会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教练组也会观察目标球员是否能为球员带来新的东西。我与新的团队接触时间不长,希望尽快磨合帮助俱乐部。”与此前看守教练道森对转会避而不谈相比,布鲁斯明确表示球队会尽快引援。

布鲁斯也谈到了自己刚刚离开的老东家谢周三,他感谢了在谢菲尔德期间收获的支持,对当地球迷的失望之情表示理解,但教练的流动也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而在被问及对新赛季期望时,喜鹊将帅一致给出了希望能“相对稳定”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