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与施蒂利克再续皇马前缘 一方此番要破咒

金山淞07-19 2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一方近几年的克星,天津泰达绝对算一个。而且,毕竟泰达实力一般,这个克星的成色,无形中就又拔高了许多。

近些年两支球队的较量中,天津泰达队竟然对一方达到了完全碾压性的六连胜。对于这个尴尬的纪录,19日傍晚,贝尼特斯有些惊奇,但他还是淡定的表示:“泰达整体非常不错,他们值得拥有更好的成绩。而且,这两支队伍这么多年都在中超,比较熟悉,比赛会很艰苦。从现在开始,我们希望可以打破这个记录,把局面扭转过来。”

泰达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和贝尼特斯曾有过很深的渊源,他们两人都有过效力皇马的经历,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竟然是同时为皇马效力。19日,还是贝尼特斯自己“坦白”了这段旧往事,“我还是皇马青训球员时,施蒂利克是皇马一线队球员,所以我们认识,真是很有渊源,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

对于比赛,贝尼特斯觉得球员们已经准备好了:“赛程紧密,我们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打几场比赛,时间不充裕,但球员都在努力训练调整状态,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作为教练,我更多是鼓励球员在心理上准备好并完成好比赛。希望球员们有足够坚强的意志力,身体和精神层面都需要很强,希望我们能做到。”

但一方将会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去破咒呢?上场比赛,客场对阵恒大,队中的郑龙因为回避原则未能出场,这也让一方在前场进攻端的战术一下子变得单调刻板起来。卡拉斯科陷入对方后卫的重围之中,难有发挥,而博阿滕则因为没有支援,也变得泯然众人矣。当然,那场比赛发挥最差的还是哈姆西克,他占据着后腰的位置,但完全不设防,从不与对手进行正面身体接触的他,防守效用值几近于零。保利尼奥的三度爆发,都跟他在防守端的敞开大门有直接关系。从场上的战术运用上看,郑龙已经成为了一方阵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唯有他能用娴熟的个人小技术,和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博阿滕进行有效的连接。而和秦升一样,郑龙也是恒大队淘汰之人,因此,从这个角度看,一方在国内人员的实力上,和恒大真的差距太大。

这场对泰达的比赛,郑龙可以出场了。因此,一方也几乎可以确定,将会从上一场的541防守阵型,改回攻防均衡的4231阵型。

联赛上半程,一方实际上在主场是有机会拿分甚至赢球的,但当时一方的心态确实出现了问题,太想一口吃成个胖子,所以反倒被当时场面上已经有些消沉的泰达反噬。这次再度交手,两支球队的心态似乎发生了逆转,两连败的泰达最近日子很不好过,主力中卫、U23球员杨帆本场停赛,另外两名绝对主力买提江和刘洋则受伤病困扰,能否出场有待确定。而且,泰达近期的成绩也不太好,士气低落,因此,这场比赛,一方破咒的几率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