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一姐找回久违自信 对手冲难度难阻中国双保险

段伊伊07-19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发自光州

从喀山、布达佩斯再到光州,施廷懋完成了世锦赛女子单人3米板三连冠。然而在外界看来早已独孤求败的她却说,这是自己最紧张的一次。

决赛中,施廷懋从第一跳开始就保持领先,即便是近年来屡有失误的107B(向前翻腾这三周半屈体)也顺利完成,队友王涵则是紧随其后。但不可否认的是,1996年出生的澳大利亚小将肯尼·马迪森还是颇具冲击力。她已经能够较好地完成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并且在训练中尝试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

“国外的运动员进步非常大,分数咬得比较紧,”施廷懋表示在最后一跳完成后自己都不确定能够锁定冠军,“我看着记分牌心里还是比较紧张的,看到分数出来的时候还是松了一口气。”

这是施廷懋参加的第五届世锦赛了。从最初的1米板冠军、双人3米板冠军,到最近三届保证单双人两冠,施廷懋的技术动作愈发稳健,心态也更加成熟。如今的她最常说的是,夺冠不再是唯一目标,如何享受跳水才是更为在乎的。“我现在过了一个用冠军证明自己的时候。这个我在四年前已经做到了。我现在还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就应该看得更远一点,格局不要只放在金牌上,不然会让我每天非常困难和痛苦,让自己的境界和眼光放得更远一点。”

其实施廷懋在2019年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脚伤的影响,3月北京和蒙特利尔的分站赛中接连负于王涵,在国际赛场保持了四年多的不败金身告破,但在最关键的世锦赛赛场,“跳水一姐”还是找回了久违的自信,“对我这种年纪比较长的运动员来说,比赛过程中就是比一个信心和气势。”

有施廷懋的霸气镇场,加上王涵的稳定发挥,女子3米板也一如既往地成为了领队周继红最为放心的项目。“她们的训练整体很稳定,只要把心态调整好,能把自己的动作水平发挥出来就很好了。”

虽然澳洲小将冲击难度动作势头强劲,但展望东京前景,周继红依然胸有成竹,“(难度上)看年轻选手能不能在难度上突破,也要去尝试。目前施廷懋、王涵就是这一套动作,一直到明年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