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热身告负兰帕德上任后首败 神灯用兵遭质疑

刘川07-19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切尔西在7月19日的海外热身赛中,以0比1的比分不敌川崎前锋,新帅兰帕德也在日本吃到了自己带队以来的首场败仗。

蓝军本场比赛依旧排出了一个4231的阵型。英格兰媒体认为,这场比赛兰帕德的首发阵容看上去“相当体面”,然而让这位新帅有些尴尬的是球队效率低劣的进攻。他们在比赛中始终无法制造什么像样的威胁,以至于比赛踢了超过一个小时,蓝军居然还没有一脚中靶的射门。

最终川崎的巴西前锋达米昂以一记漂亮的头球,攻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切尔西这边肯尼迪和吉鲁的射门则先后被对方门将新井章太扑出。本场蓝军阵容最为引人关注的是球队新援普利西奇,他在本场比赛首次代表切尔西登场,不过这位身价5800万英镑的美国球星首秀毫无亮点可言。《太阳报》有些促狭地以“美国梦以梦游登场”来形容他本场比赛的表现。

普利西奇本人赛后却对自己的这场首秀持肯定态度:“我很开心随球队来到这里,并且首次获得了出场机会。虽然没能赢球,但是我非常高兴。我们的对手实力强劲,他们考验了我们整整90分钟,最后输球的确有些难以接受,但是这种比赛就是我们季前拉练和备战新赛季的意义所在。”普利西奇称兰帕德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深远,能在蓝军传奇麾下效力,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我和教练一起工作,非常愉快,我是看着兰帕德踢球长大的。所以有他在身边指导,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兰帕德在比赛上半场结束后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第56分钟他同时撤下科瓦契奇和若日尼奥,换上德林克沃特和巴卡约科,这被认为是切尔西输球的关键。有球迷在推特上抱怨道:“看见德林克沃特和巴卡约科上场,我就知道是时候关掉电视机了。”而不少球迷则质疑换这两人上场的意义何在:“这种档次的中枢轴承,似乎没有什么演练的必要,也毫无战术试验的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