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时差和气候影响球队发挥 希望祖马能留下

刘川07-19 2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客场0比1爆冷输给J联赛的川崎前锋之后,切尔西官网特别提到了亚洲夏天的闷热气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而这也是主帅兰帕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论的重点:球队虽然输球,但是考虑到种种客观因素,他反而对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满意。

兰帕德首先提醒媒体,繁重的季前赛安排给球队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客观困难:“不管什么比赛我们都想取胜,但是在10天的季前赛里长途飞到日本,我们最终仅有3天的时间适应,这给我们的体能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兰帕德认为切尔西球员虽然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有失水准,但是球员表现出来的职业态度已经足够让他满意:“这也是为什么我对球员的体能状况表示满意和欣慰,他们在湿度极大的环境中已经全力以赴,拿出了自己的最好表现。要知道在这种湿热天气下,还要顶着时差训练和比赛,我在不少球员身上已经看到了他们端正的职业态度和旺盛的求胜欲望。”

看到球员顶着时差和湿热天气,仍然在比赛中拿出职业态度,兰帕德认为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只是一些细节问题:“在球员调节体能、寻找竞技状态的时候,当然需要一些时间,这在季前赛中非常正常。我们今天在面对球门时缺乏冷静,但这肯定会逐渐得到改善,我们会继续改进某些细节。”

兰帕德认为,这些“细节问题”一定会随着热身赛期间的磨合而逐步得到解决,自己对此并不感到担忧:“我们在有球状态下的一些技战术细节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这和球队在球门前碰到的进攻问题非常类似。我们没达到应有的状态,但我们会向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球队会最终实现目标,对此我很有信心,我对球队的未来无所畏惧。”

真正让蓝军新帅有些担心的,是球队现在和国际足联的官司,虽然选择上诉,但俱乐部仍然身背转会禁令,这意味着他只能从外租球员中选择“引援目标”,充实球队的阵容。而本场比赛登场的祖马,就是兰帕德准备在下赛季召回的“内援”之一:“祖马是一名优秀的后卫,也是一个好人,他的职业态度十分端正,我希望他能留在队里,就是这么简单。他之前在埃弗顿的表现很出色,我其实很理解为什么对方想要他继续留在那里,但他是一名切尔西球员,现在我更希望他归队。我们在中卫的位置竞争激烈,但如果他表现出色的话,肯定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和祖马同时登场的,还有另一名外租球员肯尼迪,兰帕德表扬了这名小将的比赛态度和表现,他并未对肯尼迪下赛季的前景作出承诺。不过,蓝军新帅还是希望他能最终留队,成为“出租车”球员的榜样:“因为转会禁令的缘故,我需要在季前赛上尽量长时间考核像肯尼迪一样的球员。如果他能延续今天的比赛态度和场上表现的话,他将成为外租球员中成功归队的表率。不过现在球队对于外租球员没有明确的留队标准和界限,所有人都在为归队而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