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不再稳定伍兹认老 英国公开赛出局后只想回家

百里冰07-20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泰格·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休息了4周之后直奔英国公开赛,结果却在今年最后一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排名并列第119位而惨遭淘汰出局,然而这位43岁的美国男人赛后却“认老”,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回家!

在15个大满贯冠军中,伍兹拿到过3场英国公开赛胜利,不过当他第一次来到北爱尔兰的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时却对这里没辙,在第一轮交出78杆之后就让自己陷入深渊,即使第二轮打出“红字”——70杆,但还是以5杆之差无缘决赛。

伍兹承认自己感到“疼痛”,因为周四寒冷的天气导致背部变得僵硬,不得不在周五稍微调整挥杆来打出一个明显更好的成绩。“我就是有点不同地变了我的站位,试着对挥杆进行一些轻微的调整,因为老实说,我不再有过去拥有的柔韧性,而且永远也不会有了,所以我必须要适应一下。”

要知道,在伍兹21次英国公开赛之行中,今年只是他的第3次出局。伍兹坦诚,随着年龄的渐长,导致今年的发挥不太稳定。“作为一个比较老的运动员,最难接受的事情之一就是,你不会有你23岁时的那种稳定性了。我会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有机会争冠,然后我会赢得比赛,但是这里也有一些时候,我不会进入到争夺冠军的阵营中,那可不是20年前的情况。我有着不一样的身体了,我以前更加稳定一些。”

现在打完比赛之后,伍兹最想要的就是休假。这位前世界第一不仅着急着回到美国的家中,而且还放弃了下周的世锦赛,甚至很快就要去自己妈妈的祖国度假,回来再打今年剩下的比赛。

不管如何,伍兹已经完成了今年的既定目标,在4月的美国大师赛夺得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对于一个多年饱受伤病困扰的球星来说,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或许才是革命之本。

文/百里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