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伊哈洛退出国家队 中超曾挽救他的国脚生涯

周佳骅07-20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在刚刚结束的非洲国家杯中,伊哈洛以5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并帮助“非洲雄鹰”拿到第三名。在飞抵上海之后,这位尼日利亚球星就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决定之一,这是梦幻般的5年,但经过咨询以及与家人的多次讨论之后,我觉得是时候退出国家队了。我要专注于俱乐部赛事,并为年轻人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在此之前,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曾在天津泰达效力),已宣布退出国家队。

伊哈洛摘得金靴

现年30岁的伊哈洛,于2008年开启海外生涯,他在欧洲的第一落脚点,是意甲的乌迪内斯俱乐部。2014年夏天,伊哈洛加盟尚处在英冠的沃特福德,在时任主帅约卡诺维奇的麾下,他立马坐稳主力位置,并以35场20球的表现,帮助球队成功升级。

2015年,伊哈洛得到临时主帅丹尼尔·阿莫卡奇的征召,首次入选尼日利亚国家队:“我感觉非常好,为国效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在对阵乌干达的友谊赛中,伊哈洛就首次代表“非洲雄鹰”出场。

伊哈洛

在这之后,尼日利亚两度换帅,但无论是在斯特芬·凯希还是在森迪·奥利塞赫帐下,他都是不可取代的主力中锋。2016年,德国人格诺特·罗尔执掌“非洲雄鹰”的教鞭。因为在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伊哈洛曾遭受罗尔的冷遇,但在转投长春亚泰之后,他又再度得到重用,并帮助球队陆续闯进世界杯以及非洲国家杯的决赛圈。

伊哈洛

因为有伤在身,伊哈洛曾险些无缘本届非洲杯,但在医疗组的帮助下,他还是及时恢复,并赶上通往埃及的“末班车”。整届赛事中,伊哈洛出场7次(6次首发1次替补),累计打进5球,最终力压马内、马赫雷斯和巴坎布等人,拿到非洲杯的金靴奖。

伊哈洛

因为在三、四名决赛中受伤,伊哈洛只能临时改变行程(本来要去北京备战中超),并直飞上海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在这期间,他也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决定之一,这是梦幻般的5年,但经过咨询以及与家人的多次讨论之后,我觉得是时候退出国家队了。我要专注于俱乐部赛事,并为年轻人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并为我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令我倍感骄傲,且时刻充满激情。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又最为难忘的一段经历。这段记忆会让我珍藏很长一段时间,我为此充满感激。我要感谢尼日利亚足协和主帅罗尔的信任,也要感谢极具职业素养和团队精神的队友。如果没有你们,我无法为这支球队做出这么多的贡献。最后,我还要感谢全球的尼日利亚球迷,每当我们踏上场地时,你就是我们的第12人。我会一直关注国家队,并为它欢呼。感谢所有人。”

住在上海的伊哈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