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止步英国公开赛次轮 下周战世锦赛继续冲卡

水冰07-20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0日,第148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北爱尔兰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共有73位球员成功晋级,但这其中,却没有中国球员李昊桐的名字。继首轮交出74杆(+3)的成绩后,第二轮李昊桐没能挽回颓势,交出72杆(+1),以两轮+4的成绩无缘晋级。

其实第二轮的比赛,李昊桐要比首日的比赛稳定不少。尽管1号洞便吞下柏忌,但从2号洞开始,直到转场前,李昊桐抓到一支小鸟,7洞保帕,仍有机会。不过,转场来到10号洞后,李昊桐出现了失误,先是10号洞吞下柏忌,随后在11号洞,昨天吞下柏忌的李昊桐,第二轮竟然又吞下一个双柏忌,基本断送了晋级的希望。虽然此后他在12号洞和15号洞凭借两个小鸟球将杆数有所挽回,但已于事无补,总成绩+4,高出了+1的晋级线3杆。

第三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李昊桐,前两年都成功晋级,成绩也都不错,但这一次,他过早的止步,也在冲级美巡赛会员资格的道路上遭遇了挫折。没能在本周获得非会员联邦快递杯积分的李昊桐,将在下周参加自己本赛季计划中的最后一场美巡赛——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这场赛事不设晋级线,因此李昊桐肯定将获得非会员积分。如果他最终能排名单独第41位,将在赛后获得美巡赛特殊临时会员资格,理论上可以持赞助商外卡,参加本赛季仅剩的最后一场常规赛:温德姆锦标赛。

李昊桐在最近三场世锦赛上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去年底的汇丰冠军赛,和今年初的墨西哥锦标赛,他都排进了前20位。在奥斯汀举行的戴尔比洞赛,他打进了16强。

而李昊桐的目标就是在温德姆锦标赛之后,获得足够排名联邦快递杯积分榜前125位的非会员积分,从而获得下赛季美巡赛的会员卡。

除了李昊桐之外,今年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中华台北球员、本赛季RBC传承高球赛冠军潘政琮两天打出+9的总成绩,也无缘晋级。

文/水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