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战拜仁恰逢登月50周年 新援中仅阿扎尔会首发

周佳骅07-20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国际冠军杯:皇家马德里VS拜仁慕尼黑

比赛时间:7月21日早上8点(当地时间7月20日晚20点)

比赛场地:NRG体育场,休斯顿

皇马球员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布兹·奥尔德林成功登月,揭开人类科学发展的新篇章。时隔50年后,皇马将在距离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40公里外的休斯顿,与拜仁慕尼黑进行一场国际冠军杯的焦点对决。从《阿斯报》的赛前预测来看:在今夏加盟的五大新援中,只有埃当·阿扎尔会首发登场。考虑到卡塞米罗、巴尔韦德和塞瓦略斯都处在假期中,齐祖会让伊斯科、克罗斯和莫德里奇组成三中场。

阿扎尔有望首发登场

在经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皇马决定斥巨资提升球队的实力。到目前为止,“白衣军团”已花费2.98亿欧元,引进包括阿扎尔、约维奇、费兰·门迪、米利唐和罗德里戈(注:罗德里戈的合约于去年夏天敲定)在内的五大新援。虽然以上五人都具备不俗的实力,但仅有身价过亿的阿扎尔,可以在球星云集的皇马阵中,立马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结合近段时间的训练表现和战术安排来看:阿扎尔将与本泽马以及阿森西奥(夏训状态非常好)组成前场三叉戟。虽然会被安排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但比利时人渴望得到更多的自由度:“我希望踢得自由一点,有时候,你很难得到这样的自由度。可如果事与愿违的话,我的表现就会很糟糕。我想把自己放在右翼,然后,又在左路和中路游弋。我是那种靠本能踢球的人,我会在瞬间做出决定,而不是过多考虑。”

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性质的杯赛,可阿扎尔还是想尽情展现自己:“这将是我为皇马出战的首场比赛,我想给所有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包括我的教练、队友以及球迷。在这场比赛中,我会拼尽全力。”和阿扎尔几乎同时加盟的约维奇,还需要时间来理解齐达内的战术要领,而语言相通的莫德里奇,会经常为他进行讲解。

齐达内在夏训期间主要演练4-3-3,但也会试验约维奇+本泽马的双前锋阵型

伊斯科急需证明自己

上赛季,马塞洛和克罗斯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状态下滑。虽然皇马已购入费兰·门迪,并着力栽培费德里科·巴尔韦德等人,可有些“念旧”的齐达内,还是非常看重这两位老将的价值。在对阵拜仁的国际冠军杯中,他们都会以首发身份登场。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皇马目前没有防守型中场可用(马科斯·略伦特已离队,卡塞米罗和巴尔韦德正在休假),齐祖只能让克罗斯退到“6号位”,并安排伊斯科和莫德里奇,在三中场的侧翼活动。对存在离队风险的伊斯科来说,这是他再度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

皇马预计首发阵容:13-库尔图瓦/2-卡瓦哈尔、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22-伊斯科、8-克罗斯、10-莫德里奇/20-阿森西奥、9-本泽马、23-阿扎尔

拜仁预计首发阵容:1-诺伊尔/32-基米希、4-聚勒、5-帕瓦尔、27-阿拉巴/8-马丁内斯/22-格纳布里、18-格雷茨卡、6-蒂亚戈、29-科曼/9-莱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