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有活力!曼联右路复兴+找到新拉什福德?

黄润锋07-20 22:08 体坛+原创

曼联1比0国际米兰

75’格林伍德

51’马蒂奇中柱

79’格林伍德中楣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北京时间周六晚,2019国际冠军杯新加坡站的一场比赛在曼联和国际米兰之间展开。最终凭借格林伍德在下半场打进的唯一进球,红魔一球力克国米,取得热身三连胜。

在首发阵容方面,博格巴领衔曼联中场,丹尼尔·詹姆斯和万-比萨卡等新援都悉数登场,索尔斯克亚基本上排出了最强阵容,图恩泽贝的位置似乎是留给准新援马圭尔的。国米方面比较“平民”,后场更多常规球员,孔蒂排出了他的招牌352。

两大锋霸卢卡库和伊卡尔迪的缺席让这场对决失色不少,有意思的是,前者本有望在这场比赛面对旧主。根据赛前BBC爆出的最新消息,曼联刚刚拒绝了国米一份6000万欧元的报价,孔蒂对“小魔兽”的喜爱和俱乐部对这笔交易的估价似乎还暂时无法匹配。

上半场曼联在进攻端有两个看点,一是詹姆斯、拉什福德和马夏尔组成的三叉戟换位非常灵活,尽管在中路的马夏尔和边路的拉什福德处理球的效率偏低。二是进攻线足够年轻和有活力,林加德和拉什福德主导的前场逼抢直接且有效,可以体现索圣对球队提出的部分要求。

虽然曼联进攻打得更热闹,但总体来说他们的中场控制力不如国米。由于三前锋身后的林加德和博格巴更多参与进攻,马蒂奇是曼联实际上的单后腰,塞尔维亚人在面对森西、布罗佐维奇和加利亚尔迪尼的时显得非常吃力。

在第21分钟前后先是传球失误,然后在禁区角附近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的图恩泽贝成为曼联后防中的“定时炸弹”,不过他在下半场有过几次精彩的救险。曼联在第30分钟错过上半时最好的进球机会,卢克·肖在和马夏尔配合后传入禁区,拉什福德错失空门。

和上半时卢克·肖更活跃不同,下半场詹姆斯和万-比萨卡终于把曼联的右路给打活了,达尔伯特这一侧承受着很大的防守压力。尤其是前水晶宫右后卫,在第55分钟上演极速回追以及精准铲抢,点燃了现场红色海洋的激情。

曼联率先对阵容做出大规模的调整,从此一直到比赛结束,索尔斯克亚的球队都保持着绝对的场上优势。值得欣慰的是,替补球员的表现证明了曼联现有阵容的厚度还是不错的,起码应付英超和欧联杯是足够的。更值得欣慰的是,从钟塔西到麦克托米奈,红魔青训出品的质量有着很好的保证。

其中17岁的格林伍德是最大的惊喜。比赛僵局在第75分钟才得以打破,阿什利·杨前场任意球制造杀机,格林伍德在二次进攻中内切完成破门。进球后的“青木弟弟”更加放松,随后抢点打中过横梁,在禁区前沿用脚后跟做球给过马塔,还在中场线附近玩过马赛回旋。

如果说国米的首发阵容只是在终结比赛的能力上有所欠缺,那他们的后备力量真的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支欧冠级别的球队。虽然只是面对0比1的局面,但全局被动的他们实在无力回天。当然,波利塔诺、拉扎罗和劳塔罗等人的缺席确实让孔蒂在用人方面捉襟见肘,尤其是进攻端。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曼联和国米都将继续去到亚洲行的下一站中国,两队分别在下周中和同联赛对手热刺和尤文进行国际冠军杯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