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仪式感满满的季前模拟落幕 英超成最大赢家

孙奇07-20 22:17 体坛+原创

07.20 上海虹口足球场

英超亚洲杯

纽卡斯尔1-0西汉姆联

狼队0-0(点球3-2)曼城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生活需要仪式感,欧陆诸强的季前热身亦如此。新赛季英超还有不到三周即将鸣啰开打,作为季前推广的重要一站英超亚洲杯今日也以极具仪式感的方式在上海落幕。最终狼队在决赛中继续扮演巨人杀手角色点球挑落曼城折桂,刚刚换帅的纽卡斯尔也一洗上场颓势获得探花。

笔者上一次在虹口看球,还是5年前以中立球迷身份现场观战上海德比。彼时的上海滩已经火药味十足:现场几乎爆满,场内火爆动作频现,看台上大片蓝色海洋与客队区的一抹红色针锋相对,死忠之间的讽刺被对方的“是你爸爸”回应,倒平添了几分欢乐,在中超“80亿时代”到来前显得仪式感十足。那个赛季的英超主旋律同为红蓝争霸,当年与今年的赢家曼城也来到了这座主基调为蓝色的球场。

与南京难得凉爽的半决赛比赛日相比,今日的上海滩恢复了盛夏的蒸笼模式。炽热的炙烤难以盖过球迷的热情,笔者就在球迷区遇到了一位从哈尔滨坐火车赶来的曼城拥趸。蓝月亮球迷区人头攒动自不必多说,而著名射手卡尔顿·科尔的到来也为铁锤帮球迷区招徕不少人气,粉丝们在此收获了平日里难觅的体验。笔者此后来到狼队区域与一位青年队教练展开交谈,该教练告诉笔者此次狼队共有约30名工作人员与球队一同来华,全俱乐部的员工超过200人,分工之细致令人赞叹。

匆匆吃完一顿还算饱腹的媒体餐,笔者与两位英格兰同行坐电梯来到球场媒体席入口。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常用的专业足球场,虹口的视野相比综合性体育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即使是球门后也足以满足感官。可是让人意外的是媒体席仅有两排桌子,且早已被英媒与俱乐部跟队记者包下。现场工作人员让我们坐到媒体席下的看台,这一位置看球体验绝佳,少了桌子与插座也权当作为现场菜鸟的自己迎来一次别样的经历。

三四名决赛率先开打,上一场几无还手之力的纽卡斯尔迎来了布鲁斯履新首战,球员精神面貌相较半决赛改观明显,两肋高速反击制造的威胁在比赛前半小时让铁锤帮门前风声鹤唳。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谢尔韦是役盘活了球队中场,几次外脚背策划博得满堂彩。喜鹊最终由武藤嘉纪反击的垫射破门摘得季军,位于东北看台的拥趸兴奋不已。

决赛打响时暑气渐褪、凉风习习,派遣大多主力出战的曼城与狼队也显得格外兴奋。双方的球迷各不示弱展开对峙,利用补水间隙隔空喊话,一面狼队的巨型队旗让南看台分外惹眼。

曼城是役占据控球优势但实质性威胁不多,斯特林第21分钟主罚点球时再度上演“快乐足球”。尽管多数时间处于守势,但上季升入英超就完全不怵强队的狼队在防守端韧性十足,阿达玛·特劳雷与穆蒂尼奥保证了这支二年级生的反击速度与质量。常规时间行将结束,阵容作出大幅度调整的双方均未叩关成功,现场DJ开始大声介绍赛事打平即点球的规则重新引爆看台气氛。

一场高质量的0比0让冠军悬念延续到了点球大战,两队首轮全部射左下角被扑,前两轮双方4罚仅1中。帕特里西奥为球队立下大功,面对曼城小将连续做出决定性扑救帮助球队最终3比2取胜,笔者下午向狼队工作人员介绍的成语“劫富济贫”也得到了应验。

两年一度的英超季前热身品牌自此落下大幕,首度来访中国的狼队完美结束“探亲”之旅,备战欧联杯的球队收获了极大信心;曼城用一场真刀真枪、强度接近正式比赛的热身完成季前重要模拟;喜鹊与铁锤帮也各获所需;最大赢家当属英超——按照联赛标准部署、仪式感满满的亚洲杯将英超品牌在华东地区得到前所未有的推广与热度沸腾。新赛季英超,怎不令人翘首以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