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足球”难破铁桶阵 无锋曼城告负英超亚洲杯

闫羽07-20 22:16 体坛+原创

英超亚洲杯决赛

狼0比0曼城(点球3比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原定行程被严重延误的情况下,曼城还能在英超亚洲杯轻取西汉姆,曾让人对这支英超冠军的热身表现充满了期待。不过遇上更“较真”的狼队,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是显露出了赛季开始前远未准备充分的态势。他们90分钟内与狼队互交白卷,最后则败于点球大战。此役斯特林上半时曾罚失点球,可谓是球队的罪人。而没有正印中锋在队,蓝月亮想要攻破铁桶阵也确实有点困难。

尽管上一次和狼队交锋,坐镇主场的曼城也曾经3比0大胜,但不能不说的是,葡萄牙人努诺所率领的球队正是蓝月亮比较讨厌的对手之一。早在2017年狼队还在英冠联赛之时,该队就曾在足总杯上与曼城常规时间内战成0比0平,惹得瓜帅对他们的防守足球有点怨气。而去年8月,刚刚升上英超的狼队还曾给蓝月泼过冷水,在本方主场与后者1比1战平。

不知是否有考虑到狼队过往的顽强,亦或者主力们经过休养更多的做好了准备,在这场英超亚洲杯的决赛上,瓜迪奥拉首发遣上了更多的一线队选手,预备队球员则仅有边锋波韦达和中场贝尔纳韦。再加上球队一开场就展开猛攻,尤其是斯特林的中路带球突破,以及小将波韦达和德布劳内在右路的配合十分活跃,曼城也很快就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

第14分钟,若不是狼队门将帕特里西奥反应机敏,拉波尔特还险些在角球混战中捅射先拔头筹。在德布劳内直塞、斯特林插上的绝妙配合导致狼队门将帕特里西奥出击受伤之后,比赛一度被延迟了几分钟。随后萨内于“平静”之中突然发力,接拉波尔特的后场长传快速反击制造出点球。

但可惜,斯特林脚感不佳,面对刚接受完治疗的帕特里西奥却开了高射炮。而他的这次“快乐足球”也算是曼城整个上半场表现的一个缩影:机会不是没有,但距离破门总是差了那么一点感觉。在中锋阿圭罗和热苏斯都因为美洲杯耽误没有来中国的情况下,曼城锋线的效率有点不足。

在周三进行的前一场英超亚洲杯比赛中,曼城曾经4比1大胜西汉姆,但狼队和铁锤帮的态度明显有所不同。由于狼队7月25日就要从欧联杯预选赛开始展开新赛季征程,所以主帅努诺在亚洲行期间就有让球队逐步进入状态的打算。

面对曼城,该队不仅派上了“准主力阵容”,还在防守上很下功夫,而他们应对英超劲旅的惯用套路就是先挡住对手的强攻,然后伺机反攻——在上半场行将结束的阶段,狼队也的确露出了獠牙,多次从右路发起快速突击。

首发的套路攻不破铁桶阵,那就换一种。中场休息过后,瓜迪奥拉一口气换上沃克、京多安、贝尔纳多·席尔瓦和大卫·席尔瓦四名一线球员,同时也把踢飞点球的斯特林以及上半场的球队组织者德布劳内换下。但结果这一招进攻上并不怎么奏效,“中锋”由斯特林变萨内只是换汤不换药,但防守方面倒是成全了达尼洛的闪亮演出。

在临时退到右中卫位置之后,这位曼城替补右后卫两次阻断了狼队的致命反击。先是第54分钟阿达马·特劳雷右路长途奔袭后传中,吉布斯-怀特禁区弧顶附近停球太大被达尼洛解围,然后5分钟后曼城后卫又挡住了若塔在反击中的劲射。

不过后方虽险象环生,瓜迪奥拉倒也没有在季前热身赛中刻意求胜的感觉。第60分钟他便“按部就班”地换下萨内等主力,让更多预备役小将获得出场机会。与此同时,狼队也开始调整阵容遣上替补,比赛随之进入到“练手”阶段。其结果就是曼城和狼队的新人们都很努力,但是无论谁都还是无法攻破对方城池。第75分钟大卫·席尔瓦倒是有一脚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攻门,可还是被狼队门将飞身扑出。

比赛被迫进入到点球大战,而双方的主罚选手们都表现一般。其中狼队一方有队长科迪和年轻后卫基尔曼罚失,但他们的门将帕特里西奥却发挥神勇,先后扑出了京多安、大卫·席尔瓦和恩梅查的射门,也帮助狼队击败曼城夺走了冠军。失利之后的瓜迪奥拉则表情平静,仿佛并没有因为失去一座热身奖杯而感到气愤。不过西班牙人素来以追求完美著称,他显然也会觉得这没有箭头人物的攻击表现并不太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