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失血!麦科勒姆戈登退出世界杯 美国队悬了?

陆离07-21 0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就如同商量好了一样,美国队的球员纷纷选择退出今年9月进行的篮球世界杯。继安东尼·戴维斯和詹姆斯·哈登后,今日又有两名在最初候选名单上的球员宣布将不参加世界杯,他们是火箭队的埃里克·戈登和开拓者二当家C.J.麦科勒姆。

哈登退出国家队的原因是想要更好的准备新赛季,毕竟韦少的加盟让球队焕然一新,他需要和韦少以及其他队友进行磨合,戈登的情况显然也是如此,和哈登一样效力火箭的他也需要更早的适应新赛季,尤其是韦少到来后,戈登在场上的作用注定将产生一些变化。

麦科勒姆的情况同样如此,据NBA著名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麦科勒姆已经退出了美国男篮训练营,他将不会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篮球世界杯,原因是他想更好的专注新赛季。

从这我们也能看出世界杯(世锦赛)在吸引大牌球员方面的劣势,相比奥运会,世界杯的比赛时间距离NBA新赛季更近,这严重不利于球员们准备新赛季的比赛,往往他们打完世锦赛后立刻就将开启新赛季的训练营,这无疑会加重他们的负担,从而增加伤病的风险。

随着戈登和麦科勒姆的退出,美国队的训练营名单再度缩减,且实力也再度减退,在剩下的16人名单中,只剩下2名球员有世锦赛(世界杯)的参赛经历,他们分别是凯文·拉夫和德拉蒙德,且只有3人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拉夫依然在列,另外两位是凯尔·洛里和哈里森·巴恩斯。

毫无疑问,美国队要想夺得世界杯的冠军已经变得不那么轻松,更严重的是,大牌球星纷纷选择退出国家队很可能会造成一种趋势,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极有可能还会有球员选择退出球队,届时美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将进一步下降,波波维奇真的需要好好想想办法该如何应对本届赛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