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足球难容射门员?萨基:尤文干嘛要伊卡尔迪?

鲁林07-21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伊卡尔迪已被孔蒂的国际米兰公开除名,而且孔蒂一再明言,他不会用伊卡尔迪,国际米兰前队长没有多少出路,但个人希望转会尤文图斯,尤文图斯也想得到伊卡尔迪,但不希望花大钱,想利用伊卡尔迪与国际米兰的矛盾尽量压价,这也无需遮掩。
意大利名宿萨基却对伊卡尔迪转会尤文的前景并不看好,在他看来,尤文并不需要伊卡尔迪这一类型的球员,“这样事情就复杂化了。”
尤文图斯已经有了意甲头号大杀器C罗,伊卡尔迪的特点是射门把握能力极强,但有了C罗,两人势必分薄了开火权。萨基认为,“伊卡尔迪是个特别类型的球员,但在全能足球的理念中,他很难找到位置,而且,尤文图斯目前的打法是尽量拉开空当,为C罗创造射门空间,而伊卡尔迪的出现,反而把这样的空间占据了。萨里是位非常优秀的教练,有着杰出的能力,能为球员灌输很多新的东西,但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他要把事情搞得更复杂。”


伊卡尔迪把握能力超群,射门出众,但其他方面能力不强,被形容为风格单一的“射门员”。尽管他出身巴萨青训,但正因为他的特点与巴萨并不兼容,才被巴萨青训放弃。在国际米兰,多位教练都试图改造伊卡尔迪,把他单一的射门风格转化为“融入全队”,曼奇尼、德波尔、皮奥利、斯帕莱蒂都试图这样,让伊卡尔迪位置后移,尽量与全队配合,但无一成功,远离球门的伊卡尔迪,威力反而下降。
在“美丽足球”概念下,如何兼容伊卡尔迪这样能力超强但风格单一的“射门员”,确实是各位名帅一大战术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