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第一晋级400自决赛 王简嘉禾过关李冰洁出局

肥柴07-21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21日,2019游泳世锦赛迎来游泳项目首个比赛日。在开赛首日上午进行的八项预赛中,孙杨以预赛的第一的名次顺利晋级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此外,叶诗文以预赛第二晋级到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王简嘉禾跻身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李冰洁则意外出局。

在预赛首个项目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叶诗文和卫冕冠军霍斯祖同在第3小组出场。霍斯祖以2分07秒02获得小组第一及预赛第一,叶诗文则以2分09秒45排名小组及预赛第二过关。14岁小将余依婷则以2分12秒98排名预赛第16位,涉险进入半决赛。

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打响本届世锦赛第一枪的孙杨游出3分44秒10,位列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另一位中国选手季新杰则以3分46秒34刷新个人最佳并达到东京奥运A标,排名预赛第八进入决赛。此外,孙杨的几大对手霍顿、德蒂以及立陶宛新星拉普西斯同样晋级到今晚的决赛。

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舍斯特伦以56秒45排名预赛第一。中国选手张雨霏则以58秒02排名第12位进入半决赛,05年出生的小将王一淳则以58秒51排名第18位,为半决赛第二替补。男子50米蝶泳预赛,布达佩斯世锦赛“7金王”德雷塞尔和俄罗斯选手戈沃罗夫均游出22秒84并列第一,中国选手崔骏铭和余贺新分别排名第23位和第30位,无缘半决赛。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则出现一个小冷门,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李冰洁以4分07秒88的成绩排名第9位,与决赛擦肩而过。王简嘉禾则游出4分03秒97排名预赛第四。“核少女”莱德基依旧一马当先,以4分01秒84的成绩排名第一。澳大利亚选手蒂特穆斯则以4分02秒42排名第二。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皮蒂的优势仍无人可撼动,他游出57秒69的成绩轻松进入半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闫子贝和王立卓分别排名第4和第12,携手进军半决赛。

在上午最后进行的两项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由朱梦惠、吴卿风、王靖卓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分37秒89排名第七晋级今晚的决赛,同时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由坎贝尔姐妹坐镇的澳大利亚队则获得预赛第一。由余贺新、杨金潼、曹犄文和何峻毅组成的中国男队仅以3分16秒23排名第17位,无缘决赛的同时也没能拿到奥运资格。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