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4赛段:皮诺夺冠 阿拉菲利普扩大黄衫优势

逾晖07-21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0日,2019环法第十四赛段,安盟-FDJ车队的皮诺拿下赛段冠军,快步车队的黄衫拥有者阿拉菲利普拿下第二,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总成绩优势。

第十四赛段为高山赛段,是今年环法第一个登上海拔高度2000米的赛段,起点塔布,终点在图尔马莱山口,全长117.5公里。

比赛开始后17人脱离大集团突围。然而在漫长的爬坡过程中,不断有选手体力不支掉队。本赛段最难的爬坡点是赛段半程位置的一级爬坡点Col du Soulor,韦伦斯力压尼巴利拿下爬坡点第一,稳固了自己圆点衫的地位。

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卫冕冠军托马斯没有能够跟住突围集团,最终安盟-FDJ车队的皮诺拿下赛段冠军,黄衫拥有者阿拉菲利普夺得第二名,也赢得了相应的减秒奖励,进一步拉大了与总成绩第二名托马斯之间的差距。两人目前的差距已经变为2分2秒。最近三个赛段里阿拉菲利普都表现出了旺盛的求生欲望和优秀的状态。

本赛段结束后,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普牢牢地穿住黄衫,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萨甘也毫无观念保有绿衫,圆点衫归属拿下本赛段爬坡点第一的乐透速的奥车队的蒂姆·韦伦斯,英力士车队的贝尔纳尔则在本赛段夺回了白衫。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