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5国少队最后时刻丢球 海口四国赛1比1战平大马

马德兴07-21 13: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中国2004年龄段U15国少选拔队20日晚上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第二轮比赛中,伤停补时最后时刻丢球,以1比1战平了马来西亚U15国少队,以1平1负积1分排名第三,将与伊朗队进行本次四国赛第三名的争夺。

这场比赛是国少选拔队上下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因为在未来的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中,与国少队同组的最强对手就是印尼队,印尼队的技战术水平与风格与大马队不相上下,因而这场比赛也被视为“模拟战”。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国少选拔队依然还是以4231阵型出战,相比第一场比赛更换了三名球员,即中后卫由杨瑞琦换下了向荣峻、龙庭威换下了陈迪亚、柳锐晨换下了曾耀樟。而在具体的位置上,何小珂被顶到了中锋位置上、买乌郎则被内收到攻击型中场位置上。但是,马来西亚队在本场比赛中则更换了全部11名球员,上一场2比0取胜伊朗队的11名首发球员无一人登场,而是将上一场的替补全部都排进了主力阵容中。很显然,大马队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

比赛中开始之后,国少选拔队还是和第一场一样,实施高压紧逼、展开大举进攻。而且,相比第一场比赛,向前推进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不过,效果还是不甚理想,主要是由于脚下动作频率依然偏慢,加上传接球并流畅,导致进攻的效率不高。虽然在对方门前创造出了几次很好的机会,但并未对大马队球门造成实质性威胁。

第23分钟,久攻之下的国少选拔队终于打开了场上的局面。当时何小珂从右路突破后传球转移到左肋,11号柳锐晨得球之后内切,然后一脚漂亮的劲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国少选拔队领先。但丢球之后的大马队很快就在一次漂亮的反击中创造出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在晃过中国队的后卫与门将之后横传,左肋后插上的大马球员面对空门,居然一脚推偏,错失追平的良机。而这次失误,恰恰暴露出了国少队体能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先前的高位逼抢、压迫,大量消耗了国少小球员们的体能。这之后,领先的国少队反而发挥不如前半段,各种传接球的失误增多,进攻的效率也变得更低。

上半时,国少队以1比0领先。下半时开始之后,国少队率先做出调整,将右路的边后卫吴宏喆以及边翼龙庭威换下,换上了恒大队的张文煊以及黄培钊。在第57分钟时,国少队曾有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19号买乌郎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被大马门将扑住。这之后,国少队继续换人,而在第60分钟时,大马队也做出了调整,换上了4名主力球员,并很快开始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5分钟之后,大马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攻入一球,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这引起了大马队员以及教练的不满。不过,大马队并未受到影响,仅仅1分钟之后,大马队12号丹尼什戏耍国少队整条后防线,一个人带球过了四名国少球员,但在射门时却一脚将球打飞,让国少队逃过一劫。

国少队显然体能出现了问题,并继续通过换人来维持场上的局面。而大马队似乎越踢越有信心。在伤停补时阶段第3分钟,大马队第69分钟替补出场的9号前锋海利尔从左肋带球突破后传中,中路包抄的7号穆罕默德·纳比尔一脚推射,从远角入网,最终将比分追成了1比1平。

赛后,大马队主帅马尼安表示,这是一场较高水平的比赛,双方都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高的节奏、争夺很激烈,“这对我们备战即将开始的东南亚U16锦标赛是有帮助的。”而国少选拔队的西班牙籍主教练安东尼奥则称:“这场比赛是我带队两个月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球队的整体方面、精神方面、节奏方面等都表现得很好。但在最后时刻,我们却意外地丢掉了一球。好多队员赛后也哭了,因为我们队员在场上表现得更好,我们队至少有10次机会打进球,但最终却只有取得一个进球。我们的队员在不断进步之中,我们将为亚少赛预选赛而继续努力。”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队以3比1击败了伊朗队。这样,两轮战罢,朝鲜队2战全胜积6分,暂时排名第一;马来西亚队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二。在7月22日的第三轮比赛中,朝鲜队将与大马队交锋,以争夺本次四国赛的冠军。中国队1平1负积1分,排名第三位;伊朗队两战两负排名第四,两队将在7月22日交锋,以争夺本届赛事的第三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