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将首秀摘金+名将复苏 梦之队顺利完成新老更替

段伊伊07-21 17: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发自光州

张家齐、卢为、陈芋汐、林珊、王宗源,中国队中五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最终都捧金而归。

尤其是在赛前让人“捏了一把汗”的女单10米台,陈芋汐和卢为在预赛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及时进行调整,在决赛中成功“收复失地”。值得一提的是,陈芋汐在接受国家队训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在决赛跳出了439.00的高分。据了解小姑娘属于“怎么吃都不胖”的类型,长期困扰女台运动员的体重问题,在她这里或将迎刃而解。此外,2018年横扫国内外各大赛事冠军的张家齐此次虽然没有获得单项资格,但是她表示将把遗憾变为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领队周继红也对小将们的发挥颇为满意,“年轻的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能有这样的表现是很不容易的,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

说完了小将再看名将。曹缘首次在大赛上出战三项,得到2金1银,单人3米板上也只是输给了近两年来的常胜将军谢思埸,板台兼项挑战基本宣告成功。中国队最初让曹缘和陈艾森搭配就是为了解决5组转体的稳定性问题,从决赛的表现来看,两人的动作已经达到“既难又稳”的标准。

男双10米台决赛中另一个让人欣慰的发现是,里约奥运会双冠王陈艾森的回归。经历了伤病、落选单项名单等多重打击后,陈艾森再次展现了大赛型选手的风范,决赛六跳的个人执行分全部高于8分,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上还收获了一个10分。据周继红介绍,最近两个月的体能训练对陈艾森整体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作为目前男队的队长,他的复苏势必将继续提振队伍的士气。

从“12年最差”到历史最佳 中国跳水如何走出低谷?

跳水队豪取12金仍存隐忧 东奥三国劲敌不可小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