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阿扎尔首秀及格 三名新援撑起皇马希望

李森07-21 18: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因为时差的关系,皇马对拜仁这场在休斯顿举行的夏季热身赛,被安排在西班牙时间凌晨2点举行,这不由让球迷怨声四起。因为根据当地的传统,人们把六七月联赛开始前看作看“星”阶段,因为新援往往能勾起他们对新赛季的渴望。现在比赛安排在大半夜,粉丝们岂不还得加一个“夜班”?不过比赛结束后,除了13的败局令人不爽,新援们的表现倒让皇马球迷感到满意。一些苛求的媒体甚至说:本场皇马老球员还不如新加盟的初哥抢眼,阿扎尔、罗德里戈和久保建英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哪怕这场首秀并不足以决定他们新赛季在球队中的地位。

作为皇马新赛季的明星转会,阿扎尔的表现当然最引人注目。但有趣的是,即便是像他这样级别的球星,也会遭遇“强龙难压地头蛇”的尴尬,比赛开始阶段,阿扎尔就如何和马塞洛协调交叉跑位,和本泽马达成更好默契,不断地“请示”老球员,使他在比赛中入戏较晚。准确地说在前20分钟内,阿扎尔真正有价值的触球也就不过2次,但有了这两次高质量的配合,就足以让人感觉到他的存在:开场仅2分钟,阿扎尔和马塞洛左路配合后传中,伊斯科在点球点附近差点得手;第19分钟,又是他和马塞洛连线后传中,造就了伊斯科的第二次射门,可惜被对方球员用身体挡出。

比赛初期,阿扎尔和马塞洛的左路俨然成了皇马的重要攻击点。而随着皇马对比赛的逐渐适应,阿扎尔触球的机会也渐渐增加。他敢于边路突破下底,敢于带球往中路闯,为自己披上了前场指挥官的外衣。前段集训期间他曾对媒体表示:“我是一位喜欢全方位跑动的球员,如果在比赛中受到限制的话宁可去替补席。”必须承认的是,皇马花巨资引进阿扎尔,不仅需要他成为球队前场的灵魂,还需要他去解决球队的进球问题。阿扎尔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仅有1次射门,第38分钟他在禁区左侧的弧线射门,被诺伊尔奋勇扑出。

出于辈分关系,罗德里戈可不能像阿扎尔那么自由地选择场上位置了。在巴西联赛中通常担任边锋的他,下半场被齐达内安排在了右前腰位置,然而经验和身体条件的劣势使罗德里戈力不从心,球队整体的控球率也出现了下降。但巴西小将的运气要比阿扎尔好很多,第80分钟,他抓住基米希脚后跟回传失误的机会赢得单刀机会,对方门将乌尔赖希出击绊倒罗德里戈被红牌罚下,随后罗德里戈亲自主罚任意球漂亮地打入右上死角。

“当我站在罚球点时,发现对方的人墙都很高大,封住了很大角度。于是我就只能瞄准右上死角那个空当了。能在首秀中为皇马射入首球,使我感到异常高兴,我的下一步将是继续努力工作。”听了罗德里戈赛后的采访,能让人相信他的进球凭的绝不仅仅是运气,同时他也深知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新赛季他只能暂时下放到皇马二队,所以他想的只是继续努力也是一种十分务实的态度。

皇马本场另一名受到关注的新援则是,被纳乔赞叹西语“比西班牙人还好”的久保建英,久保建英11岁就到巴萨二队受训,因而他的西语确实说得很溜。而当赛后人们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他身上时,久保建英只是谦虚地说:“我不喜欢如此引人注目,因为我的注意力只在足球场上。”

球场外的久保建英表现得十分老成,那么他在皇马的首场比赛给人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下半场,替补上阵的久保建英被安排在左前腰位置,这正好符合他善于传球的特点,他的表现也因老练而显得自如。第61和第80分钟,他两次妙传空当,使维尼修斯和巴斯克斯先后获得单刀机会,这也是他首次亮相的得意之笔。用齐达内赛后的评价来说就是,“新人在比赛中都有良好的表现,但久保建英让人满意的是,他似乎早就是球队中的一员了。”只不过出于和罗德里戈同样的原因,这位已颇受球迷好评的年轻球员,新赛季很可能会先去二队完成“淬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