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青春热刺让尤文噩梦重现 标王上场扭转战局

黄润锋07-21 22:48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2比3热刺

56’伊瓜因、60’C罗/31’拉梅拉、64’卢卡斯·莫拉、90+3’凯恩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都说在转会市场上大摇大摆的尤文图斯,目标就是新赛季的欧冠冠军,他们要过的第一关就是上季亚军热刺。虽说在马德里心碎之夜后,热刺也只是对阵容进行了缝缝补补,但波切蒂诺的球队一如既往地可以在更强大的队伍前踢出更好的足球。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两支球队都没有在首发上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或者没有演练主要阵容。尤文这边包括拉比奥和德利赫特在内的多数新援都在替补席待命,除布冯外都是上赛季的常规阵容,而热刺方面直接上了半支青年队。真正的战斗,留到后45分钟。

虽然是半主力阵容,但波切蒂诺的球队风格依旧鲜明。在热刺贯彻到每一块草皮的高位压迫下,马图伊迪在第4分钟就出现致命失误,好在孙兴慜最后的小角度射门中柱弹出底线。随后阿利和乔治乌还对尤文右侧的博努奇和坎塞洛进行有针对性的连环逼抢,给萨里的球队敲响警钟。

今夏热刺将英格兰国脚特里皮尔“贱卖”给马竞的操作令人匪夷所思,两年前在同位置放沃克去曼城引起同样的疑问,而且传闻替补右后卫奥里埃也要走,但本场首发的小将凯尔·沃克-彼得斯就是波切蒂诺的答案。不仅在防守上成功限制住C罗,彼得斯前插时也非常坚决。

彼得斯体现出这支热刺最大的优势,年轻的他们比尤文更快、更凶、更硬,进球只是迟早的问题。热刺的狂攻在第31分钟收到回报,孙兴慜发起反击,帕洛特射门导致布冯脱手,拉梅拉补射打破僵局。

尤文,仿佛是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阿贾克斯面前的尤文,输给了青春活力。而热刺仿佛是欧冠决赛利物浦面前的热刺,虽然有着高完成度的逼抢执行力,但在前场球的处理上还和阿贾克斯有一定的差距,抢下球权后关键传球和射门的成功率都不算高,比分也仅限于1比0。

在拉比奥上场后,尤文下半时开始渐渐掌握绝对主动,中场失势后温克斯防守上的问题被无限放大。伊瓜因和C罗在4分钟内帮助尤文扳平乃至反超比分,两粒进球中温克斯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需要他专注盯防的区域,英格兰人两度走神都导致丢球,让人更加期待新援恩东贝莱。

作为队史标王(转会费纪录据传将被另一位中场新援洛塞尔索打破),恩东贝莱承载着太高的期望,他的首秀证明自己绝对物超所值。恩东贝莱上场后不久就断下德西利奥的横向转移球,然后妙传小卢卡斯扳平比分。

能抢能传,夫复何求?恩东贝莱和西索科组成的法国双腰稳固住了热刺中场,这将是波切蒂诺新赛季在英超更进一步的底气所在。赛后波叔对他赞不绝口:“我为他感到高兴,我知道从第一脚触球开始,他就要展示自己的价值。”但他也提醒外界不要对一个刚到新环境的球员有太高的期望,不要给他太多压力。

埃里克森虽然没有出场,但热刺的中场创造力没有缺席,拉梅拉此役呈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阿根廷人有组织,有突破,还有远射,给小卢卡斯和凯恩创造出不少机会。甚至有国外球迷发问:如果有拉梅拉辅佐梅西,阿根廷队是不是可以在美洲杯走得更远呢?

C罗和恩东贝莱一下一上,让两队回到均势,比赛一度朝着平局以及点球大战发展。在伤停补时阶段,凯恩用一脚超远距离的吊射招呼新加坡球迷“出来看上帝”,让金童德利赫特和前阿森纳门将什琴斯尼成为背景板的同时也绝杀了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