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莫里斯大有用处 尼克斯为他不在乎道义

罗珂07-22 1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1500万只为恶心冤家对头?尼克斯好像又做了件损人不利己的蠢事。不过再仔细看看,情况似乎也没那么糟。

大前锋位置凑一桌麻将看上去很滑稽,但考虑到兰德尔打法更趋近五号位,有一手可靠三分球的莫里斯可以摇摆到三号位,尼克斯在新赛季排兵布阵并没那么难,至少莫里斯这笔签约不算重复建设。否则,尼克斯就只能依靠二年级生诺克斯和新秀R.J.布雷特打三号位,经验太过欠缺。

另外,据最新公布的尼克斯今夏签约球员的合同细节,尼克斯给出的几份合同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3年6300万的兰德尔,2021-22赛季只有400万有保障;2年3100万的波蒂斯,2020-21赛季的1575万美元为球队选项;2年2000万的吉布森,2年1600万的埃灵顿,以及重新达成2年合同,用低于空间中产特例(470万)签下的布洛克,2020-21赛季都只有100万有保障。也就是说,如果尼克斯愿意,他们明年夏天可以不续约莫里斯,放弃波蒂斯、吉布森、埃灵顿和布洛克,腾出空间签下一位全明星球员;当然到了后年,他们可以再放弃兰德尔,腾出更多薪金空间签人。

“我们计划通过团队合作,通过选秀签约,让优秀球员加入其中,灵活构建球队。”尼克斯总裁米尔斯如是说。这个夏天,他们没有得到球星,但也没有签下可能变为垃圾合同的长约;挖角莫里斯不够道义,但过错更多在出尔反尔的莫里斯身上——有媒体报道称莫里斯知道快艇开出的那份3年合同,但当时他希望拿到2年4000万的肥约,所以错误估计了形势。虽然比起已经拿下杜兰特、欧文和小乔丹的同城对手篮网,尼克斯输掉了现在,但未必一输到底,至少比起前几任总裁和总经理,米尔斯和佩里的组合看起来要精明不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