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5赛段:耶茨夺环法第二冠 托马斯拉近差距

逾晖07-22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1日,2019环法第十五赛段结束争夺。最终英国车手,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西蒙·耶茨继夺得第十二赛段冠军后,赢得本赛段冠军。

本赛段全长185公里,起点在利穆,终点在富瓦阿尔比斯,超过4700米的爬升,连续第二个赛段,终点设在山顶。出发后20公里,虽然各路车手都试图发起进攻,但大集团跟得很紧,早期突围集团始终没有成型。

在距离终点92公里处,36人的突围集团终于形成,突围集团中包括了金塔纳、奇科内、西蒙·耶茨等名将。CCC车队的格施克在最后一个1级爬坡点发动单飞,甩开突围集团。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西蒙·耶茨在接近爬坡点顶端的位置接上格施克,两人开始利用下坡拉大与身后追击集团的差距。在终点前的富瓦阿尔比斯爬坡路段,西蒙·耶茨在陡峭的部分选择发起加速,一举甩开格施克,遥遥领先。身后的追击集团中,皮诺开始疯狂加速,一路拉爆了黄衫阿拉菲利普和卫冕冠军托马斯,追至第三。

西蒙·耶茨并没有给身后的追击者机会,顺利冲过终点拿下自己的环法第二冠。

本赛段比赛之后,英力士车队的托马斯拉近了与快步车队的黄衫选手阿拉菲利普之间的差距,绿衫仍旧归属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萨甘,圆点衫属于乐透速的奥车队的蒂姆·韦伦斯,白衫归属英力士车队的贝尔纳尔。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