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100仰发挥失常:心理没准备好 腰疼到弯不了

段伊伊07-22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发自光州

在布达佩斯止步半决赛,在光州排名第22位止步预赛,连续两届世锦赛傅园慧在100米仰泳的成绩都没能达到预期。赛前状态还不错的她也坦言“看到这个成绩惊了”。

“不知道啊”、“不至于这么慢吧”,来到混采区的傅园慧对自己游出1分01秒19的成绩也充满困惑,“其实状态、练得都挺好的,不知道为什么游得那么慢,而且游得时候我自己的感觉也挺好的,到边看到这成绩惊了。”

一个月前的全国游泳夏季赛上,傅园慧还能游出59秒58,在世锦赛前排名世界第十,在她的预估里,目前的状态足以游出“59秒小几”的成绩。

不过据傅园慧介绍,自己来到光州后腰一直很疼,“可能是一部分原因,但比赛的时候其实没有感觉特别疼,就是弯不了腰,弯腰就是很疼。”

究其原因,傅园慧认为还是心理上没有准备好。“可能到了大赛心理状态还是有点问题吧。但是也没办法,已经这个年纪了,能比一枪是一枪吧,能参与就很好了,不要有太多其他的要求。”

由于单项成绩不佳,傅园慧将不会出战之后的4x100米混接比赛,等待她的就是在上一届惜败的50仰。4月国际泳联冠军赛广州站上,傅园慧游出27秒60,排名世界第三,在世锦赛进入决赛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如今100仰的意外发挥也让她对之后的比赛存了疑虑,“准备后天的50仰吧。50仰应该还好,但100仰这么慢的话,50仰应该也很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