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不成功便成仁!这5位教练下赛季“亚历山大”

李辉07-22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9年休赛期无疑是NBA历史上最疯狂的休赛期之一,甚至没有之一,包括新科FMVP卡瓦伊·莱昂纳德在内的多位大牌球员改换门庭,这样的情况不仅让下赛季的NBA竞争形势变得格外的激烈,也让各支球队的教练背负起了更大的压力。

近些年来,NBA教练的帅位都比较稳定,甚至出现过一个赛季没有任何教练被解雇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过去几年联盟被金州勇士队牢牢控制,每支球队都很清楚,即使换帅也很难解决太大的问题,但随着勇士王朝的瓦解,各支球队都看到了争夺冠军的希望,因此下赛季一旦有球队的表现不如预期,那么主教练下课的可能性就会随之增大。

那么,新赛季有哪些主教练将面临艰巨的挑战?一旦他们无法率队打出很好的表现,那么他们可能就将黯然下课。

5.迈克·布登霍尔泽,雄鹿

执教雄鹿的首个赛季,布登霍尔泽就带领球队打出了60胜22负的战绩,并在赛季末成功当选最佳教练,季后赛布登霍尔泽帮助球队时隔18年重返东部决赛,从这个角度上看,作为雄鹿复兴功勋的布登霍尔泽看上去很难在短时间内被解雇。

然而上赛季季后赛,雄鹿在2比0领先的局面下惨遭猛龙逆转,无缘总决赛已经让不少人对这位儒雅的教练有了一些质疑,新赛季对布登霍尔泽来说将格外的重要,因为击败他们的猛龙随着小卡的离开已经失去了竞争力,下赛季雄鹿实际的对手只剩下费城76人队,因此一旦下赛季继续倒在总决赛门口前,那么对于拥有字母哥的雄鹿队来说,布登霍尔泽就将面临更大的质疑,更重要的是,字母哥将在2021年到期,下赛季的成绩也将直接决定希腊人是否愿意长期留在雄鹿这支小球市球队。

4.莱恩·桑德斯,森林狼

作为已故的前任森林狼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儿子,莱恩·桑德斯今年1月接替了锡伯杜成为森林狼队的主教练,他是目前NBA最年轻的教练,自接手球队后,带队取得了17胜25负的战绩,并以36胜46负的总战绩结束了18-19赛季,总体而言表现不错。

小桑德斯即将迎来成为主教练后的首个完整赛季,森林狼队如今的情况相当的糟糕,球队今夏没有引进任何能给球队带来决定性改变的球员,他们的核心依然是唐斯以及让人恨铁不成钢的维金斯,考虑到森林狼队的薪金空间,他们很难在阵容上做出什么调整,因此新赛季桑德斯无疑面临很艰巨的任务,要想打进季后赛存在很大的难度。

和布登霍尔泽一样,桑德斯也面临着要讨好球队核心的任务,唐斯4年职业生涯只打进了1次季后赛,他的沮丧情绪正在蔓延,这是桑德斯下赛季除了球队战绩外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然也可以说这两个问题其实是同一个问题,在战绩无法保证的情况下,桑德斯至少要为森林狼留住未来。

3.弗兰克·沃格尔,湖人

沃格尔过去的履历相当的不错,他两度带领步行者队打进了季后赛,在魔术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这一切在历史辉煌的湖人队面前似乎有不值一提。

毫无疑问,沃格尔将是新赛季压力最大的教练之一,湖人队已经连续6年未曾打进季后赛,今年夏天他们对阵容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安东尼·戴维斯的到来让球队立刻成为了总冠军的竞争者,加上詹姆斯的存在,一旦沃格尔无法带领球队取得满意的成绩,那么他甚至可能成为新赛季首位下课的教练。

2.布雷特·布朗,76人

上赛季,布朗可以说是联盟最幸运的教练之一,76人队先是为他带来了吉米·巴特勒,随后又搞定了托拜亚斯·哈里斯,球队立刻成为了五星76人,然而布朗的执教表现却无法让人满意,在天赋压倒猛龙的情况下,76人队在大比分2比1领先时最终被对手逆转,无缘东部决赛。

连续两个赛季,布朗都无法带队闯入东部决赛,他的执教能力也受到了很大的质疑,新赛季布朗再次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这一次球队为他带来了霍福德和理查德森,虽然巴特勒和雷迪克离队,但76人的整体实力依然可以排在东部前两位。

过去两个赛季,布朗始终无法解决西蒙斯和恩比德的共存问题,如今这个问题依然存在,新的赛季,布朗不仅要率队突破东部半决赛,闯进总决赛甚至拿到总冠军才是人们对这支76人队的真实期待,因此布朗如果再不能拿出像样的成绩,他被解雇的可能性是不小的。

1.布拉德·史蒂文斯,凯尔特人

仅仅1年之前,凯尔特人少帅还是神一般的存在,在欧文和海沃德缺阵的情况下,他带领凯尔特人队闯进了17-18赛季的东部决赛,并和拥有詹姆斯的骑士队大战了7场,然而如今史蒂文斯却已经走下了神坛,上赛季当欧文和海沃德双双复出后,人们普遍认为凯尔特人将成为詹姆斯离开后东部新的霸主,但结果却和人们想象的存在很大的差距,史蒂文斯率领的凯尔特人队甚至没能闯进东部决赛。

今年夏天,那支被寄予厚望的凯尔特人队分崩离析,欧文去了篮网,霍福德转投直接对手76人,罗齐尔在黄蜂拿到了大合同,凯尔特人队只是签下了沃克和坎特,勉强弥补了欧文霍福德离队的损失。

新的赛季,凯尔特人不再是东部冠军的热门,但史蒂文斯身上的压力依旧不小,他需要继续带领塔图姆、布朗等年轻小将成长,同时作为体育之城波士顿篮球队的主教练,史蒂文斯依然会被外界要求要带队夺冠,要想实现这一点,在阵容没有优势的情况下,他必须继续提升他的执教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