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在海口正式开幕

海山07-22 11:54

2019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已于7月21日在海口正式开幕。该赛事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专为中国巴萨足球学院设立的一项赛事,来自6所巴萨足球学院三个年龄段(U8,U10和U12)的23支队伍将同场竞技。本届“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将在海口巴萨精英足球学院举办,这是继去年青岛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赛事。今年,来自海口、青岛、成都、昆明和丽江五地的巴萨足球学院将参加这项赛事,与此同时还邀请到了新加坡巴萨足球学院作为客队参加比赛。

超过300名小球员、家长、教练及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观澜湖集团的工作人员出席了开幕仪式。在开幕式上,球员和教练宣誓将会在比赛中严格遵守巴萨精神。俱乐部上下将始终贯彻着谦逊、努力、雄心、尊重及团队合作的核心价值观,而巴萨足球学院也会将巴萨的这种价值观以及其独特的足球风格传授给小球员们。

在开幕式传统舞龙表演之前,巴萨足球学院亚太地区总监托尼•克拉维尔(Toni Claveria)谈到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分享巴萨知识、经验和方法论的重要性:“我们在亚洲有15所学院,其中有6所在中国。自从我们在中国开设足球学院以来,已有超过6,500名学员通过足球学院课程接受了巴萨教练员的指导。这些教练员有些来自巴塞罗那,也有些是深刻理解巴萨足球哲学的本土教练。他们指导学员们如何按照巴萨独特的足球风格来踢球。作为一家俱乐部,我们坚信巴萨可以为中国乃至全世界足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向其他国家学习,以加深我们对不同文化的了解。”

图片:巴萨足球学院亚太地区总监托尼•克拉维尔(中)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三个年龄段的198名球员总共将进行115场比赛。届时将会有U8,U10和U12三场决赛,最终产生三个冠军。每支参赛队伍将至少进行七场比赛,每场比赛的时间为60分钟,其中包括10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队伍均选择了以巴萨现役或退役球星的名字来命名:U8队伍的命名统一使用了巴萨现役球星的名字,而U10队伍的命名使用了巴萨退役球星的名字,U12则是使用了巴萨女队现役球星的名字命名。”

海口巴萨精英足球学院由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观澜湖集团直接负责运营,学院完成全部建设后将拥有6片足球场。该学院于2017年正式揭牌后已教授了超过180名4至14岁的小球员。

观澜湖集团足球项目总监刘锐表示:“很高兴能够迎来全中国以及新加坡巴萨足球学院的队伍,我们相信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合伙伙伴关系能够帮助我们将最好的理念、足球风格和足球态度引入中国的青训建设中来,同时拥用与之相匹配的足球设施。”

自海口巴萨精英足球学院开办以来,已有超过6,500名小学员通过训练营和学校课程受益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教练们的指导。

关于巴萨足球学院

巴萨足球学院是由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自行打造的足球学院,其主要目的是对学员们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如今,巴萨足球学院正在向全球扩张,同时俱乐部也寄希望能借此推广巴萨品牌,向全世界传递俱乐部的价值观。

这些足球学院的理念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一脉相承,强调创造力和进攻意识的同时,遵循着俱乐部谦逊、努力、雄心、尊重和团队合作的价值观,其效果也久经考验。

关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成立于1899年,距今已有119年历史,俱乐部在众多领域都独树一帜。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由超过145,000名俱乐部会员共同拥有,是近年来欧洲范围内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自2004/05赛季以来,巴萨赢得了俱乐部史上5座欧洲冠军联赛奖杯中的4座,以及26个国内联赛锦标中的10个。特点鲜明的巴萨往往被认为“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其独特的足球风格被各个时代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和教练们所沿袭,连同俱乐部坚持自行培养球员的传统一起声名远扬。

所有这一切都与巴萨力求成为世界上最受尊崇、最受欢迎与喜爱的全球性体育机构的雄心壮志相辅相成。这一使命以谦逊、努力、雄心、尊重和团队合作的俱乐部价值观作为支撑,同时巴萨也以其对社会的承诺而著称。这些承诺将通过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基金会、通过向儿童及青少年传递积极的体育价值观而实现。近年来,这一势不可挡的增长势头为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带来了超过3.15亿球迷,并使其成为了社交媒体领域的全球领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