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重剑捍卫团体荣誉 时隔四年重返世界之巅

逾晖07-22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2日,2019年布达佩斯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决赛,由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许安琪、世界排名第二的林声、里约奥运会团体亚军孙一文以及朱明叶组成的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最终,中国女子重剑队击败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夺得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中国女子重剑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击剑的传统强项。自2006年,由骆晓娟、李娜、张莉和仲维萍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在世锦赛上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为中国女子重剑夺得历史上首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以来,中国女子重剑队就始终是国际重剑项目上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

2011年的意大利击剑世锦赛,李娜和孙玉洁包揽了女子重剑个人的冠亚军,这也是中国首次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项目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许安琪、李娜、孙玉洁、骆晓娟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力克韩国队,夺得了中国女子重剑的首枚奥运金牌,而这也是击剑奥运史上第200枚金牌。

2015年,莫斯科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决赛,许安琪、孙一文、孙玉洁、郝佳露组成的中国队战胜罗马尼亚队,再次夺得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冠军。那时没有人知道,中国的下一枚女子中国重剑团体金牌,要等待四年的时光。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在决赛中不敌罗马尼亚队,遗憾获得银牌。

2018年,中国首次举办击剑世锦赛,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中,中国击剑队惨败,最终还是女子重剑团体,收获了一枚铜牌,避免了颗粒无收的尴尬。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也在赛后表示,这个成绩反映了中国队目前整体处于世界二流水平。

来到2019年的布达佩斯击剑世锦赛,在决赛第三回合中,主将林声膝盖受伤,拖着一条伤腿,在第三回合将比分迫近,并在第五回合再次出场稳住比分。中国队不得已启用第四名选手孙一文,在最后以28比23领先被坚韧顽强的俄罗斯队追至28平,耗光时间,不得已进入决一剑的情况下,朱明叶顶住压力,一剑封喉,捍卫了中国女子重剑的荣誉。无独有偶,在2018年的雅加达奥运会上,中国女子重剑队同样是在决赛中,以29比28的比分,在决一剑中战胜韩国队夺得金牌。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女子重剑在一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同样能够发挥出优异的水平。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