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U23亚锦赛夺魁 吴晗获最有价值球员

逾晖07-22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报道

7月21日,越南首都河内,2019年亚洲U23(23岁以下)女子排球锦标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决赛中以25比16、25比19、25比18的比分,总比分3比0战胜朝鲜队获得冠军,越南队获得第三名。

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连续三场比赛以3比0先后战胜中国台北、印度和新西兰,赢得三连胜。1/4决赛,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东道主越南队,主攻吴晗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中唯一丢掉的一局。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泰国女排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同样以一个3比0击败朝鲜队夺冠。

赛后,中国队主攻吴晗获评最有价值球员,高意获评最佳副攻,孙杰获评最佳接应。

U23的目的主要是锻炼年轻选手。适龄球员中,由于龚翔宇、王媛媛、杨涵玉和李盈莹在国家队集训,没有参加此次U23亚锦赛,因此其他选手获得了锻炼机会,这其中就包括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主攻吴晗,以及决赛中25扣16中拿下17分的接应孙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女排不仅锻炼选手,同样也在锻炼教练。陈忠和与郎平的爱徒杨昊,继去年担任中国女排U17助理教练之后,再次担任U23主力教练,辅佐主教练李岩龙,积累执教经验。

U23亚锦赛于2015年举办第一届比赛,中国队是第一届的冠军。2017年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没有参赛。此次U23亚锦赛于7月13日至21日在河内举行,共有13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所有选手均出生于1997年和1998年,平均身高1米85,为所有参赛队最高。此次U23亚锦赛夺冠,也是中国队时隔四年之后,再一次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