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国羽男单内忧外患 林丹次轮或再遇周天成

李婷07-22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上周的印尼公开赛,中国男单铩羽而归,而本周开战的日本公开赛,国羽男单依旧面临严峻挑战。在石宇奇因伤退赛的不利局面下,林丹很可能在第二轮又遭遇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林丹、谌龙两大奥运冠军能否突破第二轮走得更远,陆光祖、黄宇翔又是否能够带来让人惊喜的表现?

在三十年没有品尝过男单冠军滋味的印尼公开赛,中国男单甚至连四强的门都没有碰到,林丹和谌龙相继止步第二轮让人遗憾,石宇奇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紧急回国接受治疗更让人揪心,黄宇翔击败桃田贤斗倒成为意外惊喜,但他却也没有能够走得更远。

转战日本,石宇奇因伤退赛让中国男单在这一站750级别的巡回赛上前景变得更加不妙,也因为石宇奇的退赛,下半区便只有林丹一人把守,而巧合的是,他在这一站前两轮的对手和印尼公开赛都如出一辙。

当然,林丹首轮面对的丹麦选手约根森上一站是退赛,两人并没有直接碰到,这一回相遇,林丹取胜应该不会是太大的问题,但大问题是接下来的第二轮,他可能再次遭遇在上一站将自己淘汰出局并最终获得冠军的周天成。

上一站的三局败北林丹不是没有机会,这一次林丹想要取胜,就需要尽可能抓住前两局的胜利,避免消耗精力体力的三局大战,而周天成经过上一站顶级赛的夺冠信心士气正旺,林丹这一役注定会是一场苦战。

即便能够击败周天成,林丹在下半区突围还会遇到乔纳坦、安东森、李梓嘉这些新一代的选手,他们看似实力和名气都够不上顶级,但是在如今的公开赛中也时常有着上佳的表现,和年轻人一轮轮比拼,林丹晋级难度可想而知。

在上半区,谌龙领衔黄宇翔和陆光祖出战,里约奥运会冠军前两轮的对手都可能是东道主——常山干太和西本拳太,虽然谌龙较之这两名日本选手整体实力占优,但如若比赛准备的不够充分、过程打得不够坚定,也是有阴沟翻船的可能。

此外,陆光祖首轮对手是印尼名将金廷,想要闯关实属不易,不过上一站黄宇翔既然能挑翻桃田贤斗,陆光祖击败金廷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上一站国羽八强的独苗黄宇翔首轮对手阿塞尔森因伤退赛,变更为香港选手黄永琪,这对黄宇翔来说也算是一大利好了。

如果黄宇翔和谌龙前两轮都能够顺利胜出,他们二人将竞争一个八强席位,不过上半区毕竟有桃田贤斗坐镇,尽管这半年来桃田贤斗输球比例增大,但是在家门口他也会展现出不同的风貌,中国选手从上半区突围难度也是颇大的。

在日本队的家门口比赛,中国男单会遇到比印尼公开赛更多的挑战,旨在抢分的林丹和谌龙上一站成果不理想,这一站再不有所作为,奥运积分之路会愈发困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