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一枝独秀 日本赛国羽女单晋级形势堪忧

李婷07-22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中国女单的现状是可以用“陈雨菲一枝独秀”来形容,在本周开战的日本公开赛上,恐怕又将呈现出陈雨菲一人捍卫中国女单荣誉的现象,但除了陈雨菲能否在本站跻身决赛甚至夺冠外,何冰娇、韩悦、李雪芮等其他几名选手能否同样走得更远,也是更值得关注的。

上一站印尼公开赛,除了陈雨菲外,国羽女单其他五名参赛选手最好成绩不过是何冰娇的止步第二轮,尽管陈雨菲在半决赛不敌印度名将辛杜也无缘更进一步,但至少四强的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她也算没有让中国女单在印尼输的太过彻底。

本周来到日本公开赛,陈雨菲又遭遇到了和上一站比赛同样的命运——很可能在半决赛再度遭遇辛杜,只不过这一次不知道陈雨菲能否复仇成功。当然,陈雨菲想要晋级四强,第一步是需要在首轮击败印尼选手菲特利亚尼,尽管中国一姐在去年的亚洲团体锦标赛上输给过对方,但整体实力占优的她必定不会轻易重蹈覆辙。

陈雨菲在第二轮则很可能与李雪芮同室操戈,在上一轮李雪芮首轮不幸遭遇日本名将山口茜,败下阵来,这一次她的对手变成实力较弱的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如果李雪芮连这样一名二流选手也无法击败,那么距离东京奥运会只能是渐行渐远。不过李雪芮还在日本公开赛还是很可能止步次轮,毕竟和陈雨菲的较量,她在综合能力上还是处在了下风。

除了陈雨菲和李雪芮,下半区还有韩悦和陈晓欣两名中国选手,不过前者首轮对手就是辛杜,后者即便首轮战胜了新加坡选手杨佳敏,次轮还会遭遇在上一站夺得了冠军的山口茜,这两名中国选手想在下半区走得更远,希望不是很大。

下半区毕竟有陈雨菲,还是有望和辛杜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但上半区中国选手想要突围难度实在太大。何冰娇与蔡炎炎首轮遭遇后,就算有谁能够继续闯过第二轮,接下来则是可能要和奥原希望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再加还有戴资颖、因达农,上半区注定难以属于中国选手。

可这就是中国女单目前面临的现状,陈雨菲能够一人独自支撑到四强,是否能够晋级决赛并且夺冠就看她的准备和发挥了,不过最终的成绩并不阻碍她的奥运进程,但是其他选手,特别是竞争第二个奥运资格的何冰娇、李雪芮、韩悦,单凭上一站的表现是难以踏上奥运之旅的,他们需要拿出更多的能力,在每一站至少进到八强,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