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意大利足球说英语的女人:安切洛蒂上课带礼物

彭雷07-22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萨里管她叫“Simo”,卡佩罗管她叫“Simona”,她的名字是西蒙内塔(Simonetta Italiano),52岁的罗马人,是一名英语老师,可以说,她在某种程度上成了教意大利足球说英语的老师,或者教来意大利的英语人士说意大利语。比如卡佩罗去执教英格兰队时请的英语老师就是她,安切洛蒂和萨里前后入主切尔西也找的西蒙内塔指导英语,还有一些意大利球员登录英超,都会请教这位在英格兰已经生活了20多年的美丽女士。

西蒙内塔最近的一个学生,是拉姆塞,从阿森纳加盟尤文图斯,是要用英语学意大利语,西蒙内塔说道,“意大利语有些时候比英语更直接,比如英语经常说‘excuse me’,但我告诉拉姆塞,在意大利,不要总说‘scusi’(对不起)。他很有求知欲,头脑也很灵活,我觉得适应意甲没什么问题。”

西蒙内塔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1991年我离开意大利去英国学英语,计划是几个月时间,结果我就没回来了。我很喜欢我前夫的国家(英国),我很庆幸,能遇到一位说意大利语的英语老师。2006年,天空体育找我做一次翻译,然后我就入圈了。我小时候在意大利支持拉齐奥,是爸爸的影响。而来到英格兰后,身边全是阿森纳球迷,我的儿子马尔科和大卫(下图)以及我现在的爱人贾森以及很多朋友,都支持阿森纳。不过我更支持的是我学生的球队。欧联杯决赛时,儿子们一左一右夹着我,下半场切尔西进球后,他们就消失了,我可以全身心为萨里助威了。”

萨里学英语如何?西蒙内塔也开始谈论几个重要的学生,“萨里确实让我惊讶,他就像海绵一样拼命吸收着单词和句子,他很有好奇心也很开放。”安切洛蒂呢?“安切洛蒂很聪明,也是一个好人,很大方,上课时他时不时就带着火腿来。”卡佩罗带过英格兰国家队,西蒙内塔的记忆是,“他应该是我合作的第一位重要教练,卡佩罗的父亲是名老师,所以能感觉到卡佩罗对语法规则的重视,他希望弄清楚动词、时态等。”

马扎里在沃特福德被人批评英语糟糕,西蒙内塔叫屈道,“报纸和网站上写的不对,从马扎里刚到这里时,就被当作靶子,他们给马扎里制造了一个很糟糕的说英语环境,给了他很大的说英语压力。其实,马扎里教练在英语课上表现很好的。我觉得,第一次接触新的语言是最最关键的,而他们给马扎里制造了很多困难,再往后就越来越难翻越这些困难了。”

球员呢?“我帮助过的球员里,英语最棒的就是萨帕科斯塔,博列洛也不错,他是个脑子很灵活的小伙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