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中超受奇怪转会影响 国安以最北京方式争冠

洪流07-23 0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22日晚,BTV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邀请了特约评论员朱煜明、国安名宿王长庆,与主持人魏翊东共同谈论中超联赛和国足40强赛抽签分组的话题。上周末国安爆冷不敌苏宁,而外援比埃拉也因此前受重伤将缺席一段时间,主持人和嘉宾认为新外援挑选不应着急,中超争冠还是国安和恒大相争,类似英超红蓝争霸;而对于国足分组抽签情况,嘉宾们认为所有比赛都应全取三分。

谈国安:爆冷输球不应影响步调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联赛里,国安爆冷不敌苏宁,让出了榜首位置。对于国安“是否会重蹈此前赛季崩盘覆辙”的问题,朱煜明认为:“我们还是要迅速调整,争取弥补损失,没有丢掉争冠希望。”主持人魏翊东则直言,球队只落后恒大1分,实际上作为追赶者在争冠集团没有坏处,压力更小。

魏翊东还提到了与中赫国安董事长周金辉通电话的情况,他表示,周金辉的回应非常诚恳。“周董说球迷的焦虑可以理解,因为过去几个赛季我们拿的冠军太少了,所以球迷才会患得患失。怎么解决?就要拿更多的冠军。面对伤病情况,俱乐部也在紧锣密鼓的研究对策,一定会以最职业的方式解决问题。”

嘉宾们特别提到,周金辉的回应中强调国安队“会以最北京的方式赢取荣誉”。朱煜明在被问及比埃拉受伤的问题时表示,现在就是花钱和不花钱的选择,花钱得不偿失,但不花钱更不行。“现在市场上的前腰不好找,倒不如直接找个前锋,和巴坎布形成轮换。关键问题是,我们没有换外援的方案。”

王长庆表示,其实球队还可以通过内部挖潜解决问题。“我们之前强调中场有5个10号位球员,现在伤了一个比埃拉,球队还有4个10号位球员。关键是按规律办事,就能踢出想要的东西。”两位嘉宾还顺带对施密特的战术提出了建议,朱煜明认为“更简单的方式或许能够赢得比赛”,王长庆则对落后时换上后腰感觉“有些牵强”。主持人魏翊东随后总结道,摆正位置、正视困难,是国安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谈中超:像红蓝争霸但多了奇怪转会

谈到今年中超联赛的争冠局势,嘉宾们认为主要还是在国安和恒大之间展开。朱煜明认为,接下来的足协杯上港和恒大对撞,上港可能更加重视杯赛,在阿瑙托维奇来到球队之后,他们有了一个恐怖的三叉戟组合。“阿瑙托维奇比埃尔克森更全面,一上来就进球了,他要是作为进攻支点,能够分担浩克面对的防守压力。不过上港今年联赛机会不大,还是国安和恒大争冠。”

主持人魏翊东笑言,今年的京粤之争有些类似于英超的红蓝大战。朱煜明补充道:“但是英超的争冠没有那些奇怪的转会,中超可是不少。”王长庆认为,争冠路程中国安的底蕴会发挥作用:“我们这支球队有这么长时间的底蕴了,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唐僧西天取经,还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呢。从有国安这支球队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永远争第一。”

魏翊东总结道:“没有球队能以全胜战绩拿到冠军,总会遇到挫折。能解决问题,才会到达胜利的彼岸,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国安争冠,是俱乐部的目标,无论人员是否出现变化,国安的目标肯定不会变。”

谈国足:40强小组应该全胜

对于国足的40强赛分组结果,王长庆表示,国足的目标是世界杯,而不仅仅是杀进12强赛,“40强赛,讨论签位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的目标是晋级世界杯,而不是12强赛。如果真就签位来论,叙利亚属于走下坡路,国足的压力不大,认真对待的话,全部比赛全取3分都没有问题。”

朱煜明则认为,有归化球员助阵,40强赛的确不是考验国足的真正阶段,“签位确实不错,而且我们还有了归化球员。叙利亚换了教练,赫里宾还被逐出国家队了,和此前相比实力下滑太厉害了。”

而在节目最后,嘉宾们展望了周中国安与鲁能的足协杯赛。朱煜明表示:“对手打法其实比较鲜明,走边路,利用高中锋佩莱,还是要在防守传中这一点,尽量限制,干扰传中质量,减少传中打到禁区的次数,这一点我们边路球员要多做一些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