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12日:徐嘉余迎卫冕战 孙杨冲击第11金

明君07-23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9年游泳世锦赛展开第12个比赛日较量,总共决出6金,其中5金来自游泳大项,分别是男子200自、女子1500自、女子100仰、男子100仰和女子100蛙,孙杨和徐嘉余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不过争金把握并非百分百,临场发挥决定最终能否登上领奖台以及奖牌成色。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北京时间19:00)

与男子400自强势夺冠相比,孙杨在200自必将迎来苦战。以第一名杀进决战的澳大利亚选手克莱德游出1分44秒90,成为今年惟一游进1分44秒大关的选手,可见中国一哥想要守住这个阵地,难度要比实现400自四连冠大许多。别忘了,孙杨在这个比赛日还有800自预赛任务,一日双赛对体能也是挑战,不过孙杨毕竟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王者,期待决战能开启夺金模式,收获世锦赛第11金,从而反超罗切特。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北京时间20:06)

不是有意唱衰徐嘉余,尽管半决赛游出52秒17打破赛会纪录,而且还身为卫冕冠军,但决战将面对雷洛夫、墨菲、拉金以及老对手入江陵介,每个对手都不白给,这几大仰泳高手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就看谁在决战发挥更出色。这也是为什么徐嘉余游出52秒17,前辈吴鹏依然要为决战的徐嘉余捏把汗,“每到决战心态把控都有问题,希望不要多想。”而徐嘉余展望决战也是强调最主要是不紧张,如果徐嘉余放松心态,复制半决赛的水准就有机会实现两连冠。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北京时间19:10)

王简嘉禾能否拿到首枚世锦赛奖牌?今年1500自最好成绩是莱德基游出的15分45秒59,而王简嘉禾以15分46秒69紧随其后,平心而论,王简嘉禾要比在400自更有机会叫板莱德基。不可否认,莱德基还未走下神坛,但本届世锦赛400自不败神话被打破,既然蒂特姆斯能将女神拉下马,王简嘉禾也应该打出气势去全力冲击偶像,奖牌自然会到手。令人担心的是,预赛仅游出16分17秒,可见状态不是太好,伤病影响王简嘉禾在400自表现,希望1500自决战的王简嘉禾不受任何因素干扰。

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北京时间20:14)

李冰洁无缘女子400决战,能否在200自成功救赎?说实话,所有人的内心都没底,毕竟本赛季在200自仅以1分57秒31排名世界第46位,距离排名世界第一的蒂特穆斯有3秒之多,可见李冰洁处在状态低潮期,因此我们还得放低目标,先比好上午的第一枪预赛,再拼晚上的第二枪半决赛,争取拼下决赛门票。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