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全线压制日本 大桥悠依泪洒赛场

孟巍07-23 10:3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当中国游泳迷正在为叶诗文七年之后重归世界大赛领奖台而欢欣鼓舞时,日本游泳迎来了本次世锦赛第一个重大失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届亚军大桥悠依,不但没能在霍斯祖这里找到复仇快感,反而因为在蛙泳上的犯规,被判成绩无效。但其实有效又如何?目测大桥获得第六而已,比队友大本里佳还要慢。赛前写下汉字“强心脏“来勉励自己的大桥,赛后泪洒当场。

在池江璃花子暂退之后,大桥悠依的女子200混,是纸面上日本女子最有希望进入世界前三的项目。这项失败之后,日本女队只能看蛙泳能否杀出,毕竟这是日本在亚洲游泳的头号传统长青大项。

游泳大项开打两天来,中国选手稳步推进,完赛的八个项目,5人1队进入5项决赛,1金1银1铜入账。孙杨的200自和徐嘉余的100仰,底限两块奖牌无疑问。作为亚洲另一壁江山的日本,零牌,3队1人进入3项决赛。小关也朱笃100米蛙泳第四是最好成绩,但他的前亚洲纪录这次被闫子贝连破两回。

大本里佳和大桥悠依联合出战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大桥目前不在最佳状态,今年就没到过2分09秒之内。大本里佳是今年日本游泳的亮点,200混在悉尼公开赛游到过2分08秒64,也就比本次世锦赛前三名要逊色一点。但现实比预料的更残酷,大本没发挥出这个水准,只以2分09秒32获得第五,真正在挑战霍斯祖的是叶诗文。

但这两天日本游泳还真有一个亮点,那就是21日上午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大本里佳、青木智美、佐藤林绫、白井璃绪合作游出3分36秒17新的日本全国纪录。考虑到是在没有池江璃花子的前提下创造,这个成绩很值得一提,日本泳协官网把这个作为TOP放了一天多都没更新,确实在连串失败面前,也就这个能撑点门面,但是呢?决赛她们发挥又不灵了,反到是不被看好的中国队仅仅靠调整棒次,决赛就险些打破亚洲纪录。

这次世锦赛游泳大项,日本要和中国拼整体成绩,赛前就可以下结论:没戏,只能立足自身发挥好看点。日本真正靠谱的强力奖牌点,按照可能性排序应该是:濑户大也的男子400混,渡边一平的男子200蛙,濑户大也的男子200蝶。其他的,比如盐浦慎理的男子50自,青木玲绪树的女子100蛙,还能拼杀拼杀。但以日本选手普遍温室花朵般的表现,还是先啃下那三个强力奖牌点再说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