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谌龙遭遇一轮游 东京奥运之旅再蒙阴霾

李婷07-23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当东京奥运积分赛已然如火如荼展开时,谌龙并没有因为高级别赛事的纷至沓来而渐入佳境,反倒是印尼公开赛止步第二轮后再跌一层楼,输给东道主选手常山干太,在日本公开赛上遭遇“一轮游”,尽管谌龙表示输球更多是由于疲劳导致,但目前这样的状态显然无法支撑他前往东京。

上周进行的印尼公开赛是东京奥运积分赛开启后的首站高级别巡回赛,但谌龙在级别1000的赛事中却没有拿到理想积分,负于马来西亚年轻选手李梓嘉,止步第二轮,而中国男单在这一站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林丹同样没有闯过第二轮的关卡,黄宇翔倒是击败了桃田贤斗晋级八强,但也仅仅只是晋级了八强。

奥运积分距离前十六有很大的距离,并且还落后于林丹,谌龙想要登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必须从这一站级别750的日本公开赛开始发力。但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面对今年四月份亚锦赛曾战胜过的常山干太,谌龙却14比21和17比21败北,惨遭淘汰。

其实这场比赛谌龙在第二局一度有机会拿下,但是双方在战至12平后,谌龙却被对手连拿7分,最终丢掉了比赛的胜利。谌龙也觉得颇为可惜:“自己今天上去调动的稍微慢了一点,第二局也稍微可惜了一点。”

觉得第二轮是有些可惜,但并不认为“一轮游”特别遗憾:“其实还行吧,正常,旅途太疲劳了,昨天下午六点多刚到的酒店。”谌龙认为舟车劳顿的疲累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的确,连轴转的疲劳是摆在谌龙面前的客观现实,但这并不应该成为他失利的理由。

自里约奥运会夺冠后,谌龙就鲜有上佳表现,东京奥运积分赛开启后,为了再一次的奥运梦想,大家伙觉得他应该会真正调整过来了,但是从苏杯、印尼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三个比赛来看,谌龙显然并没有。如果无法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无法拿到理想的积分,谌龙的东京奥运之旅只怕越来越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