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老面孔狂胜24分 如此斯杯对手男篮已能碾压

柴夫07-23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男篮迎来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首战,最终他们以74比50大胜老对手突尼斯,赢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宣告进入第一名争夺战。

今年的斯杯一共有四支球队参赛,整体竞争力不算很强。今日中国男篮击败突尼斯之后,他们将直接进入决赛面对稍后拉脱维亚和克罗地亚的胜者——这两队不是今夏世界杯参赛队,他们派出的阵容也远达不到国家队级别。

突尼斯是今夏世界杯参赛队,他们去年也曾征战斯杯,当时突尼斯72比77不敌中国男篮红队,但是以68比61击败了蓝队。今年来到深圳的突尼斯队基本和去年阵容一致,上赛季效力于NBA的梅杰里不在阵中,球队的整体实力受限。但男篮主帅李楠赛前也说了,这个对手不能小看。“突尼斯队的实力相当强,去年我们最终只赢了几分,这让我感觉到非洲篮球崛起的速度非常快,我认为突尼斯队是一支有经验、打法偏欧洲风格的球队。”

纵观比赛过程,虽然对手实力一般,但中国男篮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和去年陷入苦战相比,如今红蓝合并,又经过夏季联赛洗礼的中国队从技战术发挥到信心层面全部提升。从比赛的第一节开始你就能感到两队在气势上的差距,周鹏和方硕都果敢出手三分,郭艾伦更是连续突破对手整条防线,甚至玩起了背传的高难度动作,中国队以往不敢做动作的情况已经不见。

面对对手凶悍的身体对抗,男篮将士也很好地控制住了情绪。赵睿、方硕和郭艾伦都造了对方犯规,他们也没有因为被凶狠打到而情绪失控,展现出了良好的比赛心态。

李楠指导赛前也说过,本次斯杯有两个主要目标,一是进一步考察队员,二是继续让球队磨合。今日和突尼斯一战,中国男篮12名球员获得了登场机会,大家也都尽力寻求配合,从某种意义上说也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在对手整体实力平平的情况下,男篮的目标已经不是求胜,而是注重配合和细节,争取打出最好的表现。这也是为什么末节男篮赢着30分的时候李楠指导在暂停中还卖力提醒着球员们,因为他们想要的不是赢球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