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分钟砍17+6!郭艾伦再扛进攻大旗 他更稳了!

孔德昕07-23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从NBA夏季联赛到斯坦科维奇杯,对手的实力降了档次,比赛的风格也完全不同,但不变的是郭艾伦的表现依然出色。

出场不到24分钟,11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和6次助攻,另外还有3个篮板1次抢断和1个盖帽,郭艾伦继续扮演着这支中国男篮进攻核心的角色。如果说夏季联赛郭少的表现是惊艳,那么斯杯上的他则完全是游刃有余。

比赛一开场郭艾伦就连续突破突尼斯整条防线,在拉斯维加斯证明了自己控运技术的郭少信心更足,面对2-3人的合围他依然能利用速度和节奏完成突破,丝毫不会慌乱。反击上篮,阵地战突破,连续得分之后郭艾伦还给周琦送出了这样一记精妙的行进中背传,只可惜周琦遭遇犯规没能把球扣进篮筐,浪费了郭艾伦的助攻。

除了突破,郭艾伦也延续了自己的远投手感。末节遭遇凶狠犯规后,郭艾伦并没有上头,而是直接在下个回合飚中了一记三分球,通过场上的行动做出了回应。此役他三分2投1中,和夏联三场一样保持了50%的命中率。

组织方面郭艾伦的进步也是肉眼可见的,在NBA夏季联赛上他已经扮演了中国男篮助攻王的角色,有力地打脸了那些说他传球不行的黑子。今日一战郭艾伦又送出最高的6次助攻,其中他给沈梓捷送出的空接更是本场高光之一。很明显郭艾伦已经愈发能将个人进攻和串联全队做好平衡,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他并没有一股脑个人强攻,而是时刻记得带动队友。

在夏季联赛之旅前,人们还曾因为一场比赛的低迷而质疑郭艾伦的状态,但过去一段时间的比赛证明了,郭少不仅是目前中国男篮最出色的后卫,他的稳定性也已经比过去大大提升。距离世界杯打响还有不到40天时间,中国男篮期待看到更好的郭艾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