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沈梓捷逐渐征服李楠!主场加成助他展翅翱翔

季孟年07-23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深圳报道

由于易建联此役因伤未能登场,效力于深圳男篮的沈梓捷就成为了今天中国男篮场上唯一的“东道主”球员。坐镇主场的中国大鸟也的确没有令到场的深圳球迷失望,他在此役拿下了8分3个篮板,且屡次上演暴扣好戏。

上个赛季,沈梓捷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爆发的一季。尤其是在季后赛与北京和广东的两轮较量之中,这位97年出生的小将向全国球迷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究竟有多么出色。顺理成章的,他成为了中国男篮集训队的一员。

不仅如此,由于小沈在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现如今他距离12人大名单已经越来越近。此番迎战突尼斯,沈梓捷已经成为了王哲林、周琦之后中国男篮内线的第三选择。他的出场次序与时间,都已经压过了广厦球员胡金秋。

本场比赛,沈梓捷借主场之力打出了极其惊艳的发挥。仅上半场,他便拿下了全队最高的8分,多次与对手完成空配。下半场,沈梓捷没有继续得分。但是,他在场上依旧显得格外积极,给突尼斯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李楠在赛后评价沈梓捷的时候说道:“沈梓捷第一年进国家队,整体发挥还可以,在我们期待的水平之上。现在他需要改进的就是自己的身体对抗,和在场上的专注度。”

事实上,相较于此前的CBA季后赛来说,沈梓捷在这两方面已经有了极大的进步。而在经历过夏季联赛的历练之后,小沈的整体自信心也有着极大的增强。在对手内线,他更敢于做动作,防守也足够积极。

也正因为此,沈梓捷在国家队比赛之中的登场时间越来越多,与12人大名单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这一次在深圳代表国家队出战,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似乎给了他更多的动力。他在赛后也是说道:“非常感谢深圳的球迷们,为我们国家队和我个人助威。”

不仅如此,他还特意在退场之前向看台上的球迷们表达谢意。2.11米的大个子弯下了腰来,给现场的球迷们规规矩矩的鞠了一躬。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亮相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沈梓捷的肩膀上绑着冰袋,旧伤似乎依旧在侵袭着他的身体。现如今,距离世界杯开幕只剩下不到40天的时间。年轻的沈梓捷的确需要抓紧时间表现自我,但与此同时他更需要避免伤病对自己造成新的伤害,以100%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