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阿联小丁仍无法出战 伤病才是男篮最大敌人

季孟年07-23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深圳报道

距离世界杯已经越来越近,但中国男篮还依旧没有以最强阵容出战过任何比赛。伤病问题,如今成为了李楠所需要面对的头号难题。

在中国队刚刚集结的时候,周琦、丁彦雨航、易建联这三位大将就被伤病所困。现如今,周琦已经彻底恢复健康,在夏季联赛和在斯杯首战当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丁彦雨航与易建联现如今还依旧在伤病的恢复过程之中。尤其是小丁,他的伤病又一次出现了反复,很是令人感到头疼。

在本次斯杯当中,小丁并没有随队来到深圳,而是留在北京进行养伤。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楠也就小丁的伤病问题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他说道:“小丁是在夏季联赛打完之后膝盖不适,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健康,目前他是留京接受康复治疗。

李楠透露,在夏季联赛第二战与国王队比赛结束之后,小丁的膝盖出现了肿胀的情况。在那之后,他便没有继续为国家队出战过。在回到国内之后,小丁只能对自己的膝盖进行静养,无法参加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

相对于小丁来说,阿联的情况多少还是乐观一些的。上个赛季总决赛结束之后,阿联开始修养自己受伤的脚踝。此前国家队前往拉斯维加斯,易建联并没有随队出战夏季联赛,而是前往洛杉矶继续对自己的伤病进行康复。不久之前,他才刚刚回到国内。

李楠表示,他也是在今天下午才第一次见到易建联。值得庆幸的是,阿联此前有些肿胀的脚踝已经消肿。但他何时才能回到赛场上,还是未知数。

具体什么情况今晚会和队医一起去看一下,然后再去决定他下一步的计划以及什么时候能够上场。“李楠说道。

接下来,中国男篮需要迎来斯杯的决赛,还需要前往宁波与西安出战中喀男篮对抗赛。通过比赛磨合球队,这的确是国家队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可与此同时,如何更好的避免伤病,如何让伤员尽快归来,也是球队需要面临的难题。

毕竟,丁彦雨航与易建联对于中国队来说实在是太过于重要。如果他们无法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将会是巨大的损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