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离开+助教被挖!名记:邓肯回归因不忍波波孤独

赵伟仑07-24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对于马刺来说,这又是一个动荡的夏天,其意义不亚于GDP时代的落幕。

在马刺的整个团队中,不仅场上有历史最伟大的三人组,场下也有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铁三角:老板皮特·霍尔特、总经理R.C.布福德和主教练波波维奇。正是因为这三位好搭档的通力合作,才有了马刺王朝,才有了圣城童话。

但就像GDP一样,老哥仨也会有转身离开的一天。2016年3月,67岁的霍尔特宣布退休,此后由妻子朱莉安娜经营,现在又把船舵交到了儿子小皮特·J·霍尔特的手中。今年夏天,布福德升任马刺体育娱乐集团CEO,将总经理的工作交给助手布莱恩·赖特。一时间,曾经的三人组只剩下波波维奇一人,属于马刺铁三角的时代正式落幕。

与此同时,波波维奇身旁的教练组也在经历人员流失。继去年博雷戈被黄蜂挖走之后,辅佐了波波维奇五年的梅西纳,今夏重返欧洲联赛任米兰奥林匹亚俱乐部的主帅,另一位助手乌度卡赴昔日弟子布雷特·布朗的76人任职首席助教,卡梅隆·霍奇思也一同前往。

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为了帮助波波维奇补充教练组的成员,马刺曾向吉诺比利发出了邀请,但由于阿根廷人退役仅仅一年,还在享受生活的乐趣中,尚未做好回归球场的准备,所以婉拒了马刺的邀请。

那段时间,波波维奇一直在为教练组的选人问题发愁,不仅是因为身边没有得力助手,还有对于未来的担心。毕竟再过几年老爷子也要退休了,他必须在离开之前为马刺找好合适的接班人。

就在恩师惆怅的时候,邓肯回来了。马克·斯坦恩得到的消息表示,邓肯之所以选择回归,就是因为不忍看到波波维奇发愁的样子,在得知老爷子还在为教练组最后一个人选纠结的时候,邓肯决定接受马刺的邀请。

现在,你更应该能够理解波波维奇的那句话:“我给他当了19年的助理教练,现在正是他回报我的最好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