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帅残阵首秀 小负拜仁不丢人 小马队是惊喜

彭雷07-24 1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0比1,詹保罗上演了自己在AC米兰的首秀,不敌拜仁意料之中,但场面还算不太难看,尤其要考虑到阵容残缺的情况,就像詹保罗赛后所说,“我对比赛结果和过程感到满意,对手的备战工作领先我们不少,也打过几场比赛了,我们则是刚刚出发。而且,我们缺了很多重要的球员。”

这算不上找借口,毕竟除了帕奎塔、凯西、本纳塞等美洲杯、非洲杯主力还在休假,本场更是两大中后卫全都缺席,罗马尼奥利是脚踝问题,穆萨基奥则是颈椎问题,再加上苏索的小腿受伤和刚刚去摩纳哥体检、又没谈妥、又要回美国的安德烈·席尔瓦,米兰三条线有太多缺席。

詹保罗的4312在坚持,“通过比赛,我能找到很多未来需要重点改善的方面,球员们也都在努力贯彻我们在米兰内洛训练10多天的思路。”詹保罗这次将皮亚特克和卡斯蒂列霍放在双前锋位置,很明显,卡斯蒂列霍更适合边路而非前锋或者下半场打了一段的前腰。如果苏索离开,或许主力前腰位置应该是帕奎塔的了。

而本场首发打了半场前腰的是小马尔蒂尼(上图左),即马队的二公子。这并非“关系户”,和大哥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不太一样,丹尼尔·马尔蒂尼是米兰青年队的核心10号,也入选了意大利U18国家队,是马尔蒂尼家族的第一位进攻天才。丹尼尔·马尔蒂尼的表现还算合格,在前腰位置上几次接球、传球都有灵性,上半场米兰最好的机会也是马家二公子门前垫射稍稍高出横梁。

进攻,是米兰需要解决的问题。詹保罗也头疼,安德烈·席尔瓦到底走不走,库特罗内到底走不走,苏索到底走不走,科雷亚到底来不来,这些都是疑问,甚至后腰比格利亚走不走也是麻烦。从比赛中能看到,库特罗内依然积极,皮亚特克依然犀利,但没有中前场的体系进攻,两位中锋只能碰大运。

边后卫是这场的惊喜,卡拉布里亚右路的助攻颇有威胁,而左路新援特奥也在有限时间里展现出了特别强的身体和助攻能力,可惜脚踝严重受伤,暂时还不知道需要休养多久。

而正是特奥受伤下场,小孔蒂刚刚入替的时间点上,拜仁通过反越位打入唯一进球。除了小孔蒂打左路有点生疏,更因为这一侧的中卫是斯特里尼奇,这位克罗地亚左后卫本场客串中卫,整体不错,但归根结底不是中后卫。另一个中卫加比亚是米兰青训自己培养的,不到20岁,但给人感觉很成熟,也打了第三年ICC了,就像詹保罗说的,“现在是他需要用表现赢得更多机会的时候了。”

总之,在这样一场友谊赛性质的ICC比赛中,AC米兰还是想努力表现的,包括年轻人上场也是在补时阶段,詹保罗没有太多换人(也无人可换),比如皮亚特克打满了90分钟。米兰新帅可不希望第一场重要比赛,输掉脸皮。残阵0比1拜仁,可以接受了。但就像前文提到的,米兰阵容有太多不确定性,尤其是中前场,如果俱乐部无法尽早敲定,米兰只能一场一场碰大运了,联赛开始后再去磨合,太晚了。

AC米兰阵容(4312):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加比亚、斯特里尼奇、特奥(43’小孔蒂)/恰尔汗奥卢、比格利亚、博里尼(90’布雷齐亚尼尼)/小马尔蒂尼(58’库特罗内)/卡斯蒂列霍(90’米奥尼奇)、皮亚特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