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小胜米兰结束美国之行,两位U19多面手成赢家?

足球隽言07-24 14: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拜仁凭借戈雷茨卡半场结束前的进球,以一个“意式”(《图片报》语)1比0击败AC米兰,以2胜1负结束今年的国际冠军杯任务与为期10天的美国之行。

凭借戈雷茨卡的进球,拜仁1比0击败AC米兰。

大赢家阿普?话别说太早

继1比2被阿森纳绝杀和3比1完胜皇马之后,拜仁在美国之行的最后一场比赛来到堪萨斯城,对阵此番3个热身对手当中实力最弱的AC米兰。按照尼科·科瓦奇的计划,此前2场都是下半场才出场的莱万多夫斯基会首发上阵。但赛前热身时,波兰射手的肌肉却出现了问题,最终只能跟同样肌肉有问题的格纳布里和哈维·马丁内斯一同坐上看台。于是,前2场分别担任左边锋和右边锋的新星阿普,本场以中锋身份首发登场,而前2场担任首发中锋的托马斯·穆勒则出现在右路。

此次美国之行,《图片报》一直对年仅19岁的阿普赞赏有加。首战对阿森纳,《图片报》就大赞阿普是一大亮点。击败皇马之后,该报又认为阿普成为美国之行的大赢家。本场对米兰,阿普在中锋位置打满了全场,还在第82分钟破门,但因手球在先被判无效。3场比赛下来,阿普踢了180分钟,在3个位置上都有一些闪光点。然而,他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而且在面对贴身防守时的抢点、停球、护球和传球等环节都暴露出核心力量不足的硬伤,跟身边一帮老大哥的实力仍有明显差距。

阿普门前抢点未果,3场比赛都未能收获进球。

3年前的美国之行,拜仁也有一名锋线新星成为了公认的大赢家。当时只有21岁的朱利安·格林被新帅安切洛蒂放在中锋位置,结果在4比1大胜国际米兰一战当中大演帽子戏法。当时很多人都惊叹于安帅慧眼识才与丰富的想象力,竟让这位身高只有1.72米的边路突击手绽放于中路。不少人都以为,当赛季开始后,格林就会以莱万多夫斯基备胎的身份得到更多出场时间。但事实证明,这一切都只是昙花一现。当正式比赛开打之后,格林就几乎把板凳坐穿,最终在冬窗被迫出走。

有了这个前车之鉴,我们实在无法对阿普在拜仁第一个赛季的发展前景感到乐观。不过相比于3年前的格林,阿普如今比较幸运,因为截至目前,拜仁依旧只有17名外场球员。无论是中锋还是边锋位置,阿普都已经是主要替补之一。即便按计划他要首先代表拜仁二队参加德丙以积累经验和保持状态,但可以预见得到,在拥有9个替补名额的德甲比赛当中,阿普随时都要在板凳待命。

戴维斯是阿拉巴替补?

除了阿普,另一个因为阵容单薄而有望获利的前场小将是上赛季冬窗才加盟的阿方索·戴维斯。在里贝里和罗本离开之后,这位年仅18岁的加拿大新星已经成为科芒和格纳布里之后的第三边锋。相比于踢了一个赛季德甲和一个赛季德乙的阿普,戴维斯的高水平比赛经验和能力更逊一筹,但科瓦奇对他的使用还是相对比较大胆。

早在上赛季后半程,戴维斯在代表二队参加地区联赛的同时,还在德甲获得了6次替补出场机会。而且这总计74分钟的出场时间并非全是“垃圾时间”,客场1比3负于勒沃库森和客场1比1打平纽伦堡这2场比赛,科瓦奇都希望通过换上戴维斯来扭转不利局面。而在主场6比0横扫美因茨05一战当中,戴维斯还出场超过半小时,甚至收获了处子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与美因茨那场比赛,戴维斯是替下阿拉巴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与身前的科芒(后来里贝里取而代之)组成了左路搭档。进球的时候,戴维斯的场上位置就是左后卫。直到后来拉菲尼亚替下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戴维斯才回到了前场。

阿方索·戴维斯以左后卫身份首发出场。

对于戴维斯那场短暂客串左后卫,外界不以为然。没想到此番美国之行,科瓦奇又一次将戴维斯放在这个位置上,而且还不止一次。对皇马的比赛,当阿拉巴第73分钟被替换下场之后,替下科芒的戴维斯就立即改任左闸。到了与米兰这场比赛,戴维斯干脆以首发左后卫的身份亮相,直到第59分钟阿拉巴出场后才改踢左边锋。与米兰赛前,戴维斯就向《图片报》披露:“教练跟我谈过,他说把我也看作是左后卫。我之前就踢过这个位置,我很乐意踢。”

上赛季随着贝尔纳特离开,主司右后卫的拉菲尼亚不得不两边兼顾,同时充当基米希和阿拉巴的第一替补或轮换球员。但巴西老将惯用右脚,踢左后卫时总会有些别扭,特别是在助攻时没有下底能力。如今随着拉菲尼亚离队,可左可中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理应是阿拉巴最理想的备胎或轮换球员,但科瓦奇多备一个进攻属性更强的替补,以应对某些特殊情况下的用兵需求,可以说是未雨绸缪的明智之举。正如他日前所说的那样:“身为教练,你总要考虑到最坏的情况。”

科芒带球突破卡拉布里亚。

与米兰的比赛,尽管唯一进球是来自于右后卫基米希在右肋直塞助攻戈雷茨卡后插上破门,但戴维斯和科芒以及阿拉巴和戴维斯所组成的左路才是拜仁最主要的进攻通道。加拿大小将第79分钟的一记远射颇具威胁,而阿拉巴终场前接应蒂亚戈的挑传插入禁区破门,可惜因将将越位被吹掉。不过戴维斯和队友的配合默契度仍需通过更多训练和比赛来提高,同时他的一些处理球细节仍有待精雕细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