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 比赛最佳 马拉维前锋的奖品是只活公鸡!

小中07-24 14: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7月21日,马拉维足球超级联赛,恩亚萨大子弹5比0大胜卡隆加联,前锋哈桑·卡约克一人独中两元。赛后,卡约克当选比赛最佳球员。不过,比赛MVP的奖品却闻所未闻,竟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大公鸡。

最佳球员的奖品不是足协或俱乐部发的,而是看台上的一位球迷发的。对于5比0的比分非常满意,那位球迷请求进场,说他要送给大子弹9号一个礼物。比赛组织者同意了那位球迷的请求,他走下看台,抱着一个纸箱子。

原来,箱子里是一只活公鸡。为了使“颁奖”显得更加正式,在箱子上,还临时找来笔,写上了卡约克的名字。至于其下的BBB,则是大子弹(Big Bullets)和球队所在城市比兰太尔(Blantyre)的首字母。球队现在的赞助商是恩亚萨制造公司,所以队名前面加上了恩亚萨。

马拉维是东南部非洲的一个国家,大子弹是马拉维最有名气、成绩最好、球迷人数最多的球队,历史上13次夺得马拉维超级联赛冠军,最后一次夺冠是在去年。

球迷送了一只公鸡,卡约克却没嫌奖品太轻。大子弹9号前锋愉快地从球迷手里接过公鸡,还捧着公鸡、面带微笑跟球迷合了影,然后高高兴兴地带公鸡回家。至于公鸡带回去是养着还是宰了吃肉,还是做其他处理,就不得而知了。

非洲真是个神奇的大陆,比赛最佳球员的奖品是只活公鸡,这已经不算稀奇事了,更稀奇古怪的奖品都有。

据推特账号@BallStreet说,在南非,比赛最佳球员的奖品是该国电信公司Telkom公司发的5GB流量包;在津巴布韦,比赛MVP的奖品是一箱啤酒;在加纳,比赛最佳球员的奖品是一双拖鞋;而在博茨瓦纳,奖品是一盆子食品杂货。

如果你是非洲足球赛上的MVP,活鸡、移动互联网流量包、啤酒、拖鞋、食品零食,你最想要哪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