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薄拜仁也有幸福烦恼,主席:配置顶尖但仍要引援

足球隽言07-24 16: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1比0小胜AC米兰赛前,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携负责国际事务的董事瓦克尔出席新闻发布会,总结此次美国之行。鲁梅尼格认为拜仁通过这一次为期10天的出访,迎来了竞技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我觉得这是最圆满、最有趣和最成功的旅程。太完美了。”

与以往每一次季前出访一样,教练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抱怨,因为长途路行和倒时差肯定不利于季前备战,尼科·科瓦奇也不例外。不过拜仁在3场国际冠军杯当中收获2胜1负,场面令人满意,而且可以看得到球员的竞技状态逐场提升。鲁梅尼格也特别称赞科瓦奇和球队“表现得很棒很职业”。

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已在周二恢复有球训练。

除了要应付繁重的宣传任务,科瓦奇和弟子们也要抓住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的机会来演练新的战术打法。与米兰一战,除了让阿普踢中锋和让阿方索·戴维斯踢左后卫,科瓦奇还让托利索踢了半场后腰,以及再次试验了帕瓦尔担任右后卫。与此前2场分别担任中后卫和右后卫不同,帕瓦尔本场首先与聚勒搭档双中卫,然后在下半场取代基米希出现在右路。

无论是跟博阿滕、帕瓦尔甚至是U19队小将伊万·米哈列维奇搭档,聚勒都一直固定在右中卫位置,其他人则轮流担任左中卫。上赛季,科瓦奇就明确了聚勒是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之前的“第一中卫”,因此固定他的位置合情合理。但博阿滕和帕瓦尔都是右脚将,并非完美的左中卫人选。相比之下,已在周二恢复有球训练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显然更适合成为聚勒的主力搭档。

留在慕尼黑的卢卡斯康复进度理想,科瓦奇表示:“我们很有信心,他会早于计划归队。”而鲁梅尼格甚至表示:“如果他在对柏林赫塔的联赛揭幕战时就做好出场准备,那就最理想了。”在卢卡斯满血复活前,帕瓦尔将与受到科瓦奇和鲁梅尼格连番赞扬的博阿滕展开激烈竞争,以求在对阵多特蒙德的超级杯,以及对科特布斯的德国杯首轮赢得首发位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博阿滕今夏不会离开拜仁了。

尽管科瓦奇说过,假如边锋人手不足,他将不得不考虑改踢三中卫,但在美国这3场比赛下来,他一直都是踢433(也可以看作是4141),不曾试验过其他阵型,更别说是三中卫了。这就意味着,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后防线的位置竞争已然非常激烈。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聚勒、博阿滕、帕瓦尔、卢卡斯、阿拉巴和基米希这6人(加上可以偶尔客串左闸的阿方索·戴维斯)足以满足未来一个赛季多线作战的轮换需求。

随着博阿滕留队的可能性大增,《图片报》认为科瓦奇将遇到“奢侈的烦恼”,因为中卫竞争从上赛季的3抢2,变成了如今的4抢2。不过相比于已经离队的胡梅尔斯和拉菲尼亚,卢卡斯和帕瓦尔这2位新援更加全面,都是可中可边。这就意味着,科瓦奇在后防线上的用兵灵活性有所提升,主力和替补间的实力差距也有所缩小。相比于人手明显不足的前场,后防线的配置确实算得上“奢侈”了。

鲁梅尼格对美国之行非常满意。

尽管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刚刚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运动队伍排行榜中,拜仁的排名已从去年的第12下降到第17,但在鲁梅尼格看来,战胜皇马表明了“我们拥有配置顶尖的球队,不过我们还想再完成了一两桩转会。”对于近日热炒的收购对象罗卡,鲁梅尼格否认拜仁向西班牙人报价1800万欧元的传闻,“我们没有跟对方俱乐部接触或者谈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