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赛艇竞标赛开赛 新津迎来“赛艇季”

麦芽07-24 18:10

7月21日至24日,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赛艇竞标赛在成都新津开展得如火如荼,全四川省的青少年赛艇运动员们与水上运动爱好者齐聚新津,让这座素有“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之称的城市显得热闹非凡。其实,这场为期三天的赛事只是国内外水上运动爱好者们狂欢盛宴的开始。

7月14日至17日,2019花漾新津•赛艇季就已打开帷幕,作为花漾新津•赛艇季的首场赛事,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正式落地位于成都新津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

为了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迎接新津赛艇季的到来,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不仅对四川省水上运动场进行了赛道升级,同时也对校内场馆进行了改造升级,此举不仅让新津承办大型水上赛事的能力大大提升,同时也具备了承办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赛事的能力。

这场皮划艇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4个市州144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是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U系列在全国设置的10个分站之一,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四川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在坚实的赛事设施基础下,新津赛艇季的首场重要赛事已经圆满收官。

在新津完成四川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这届开门红赛事以后,四川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第四届成都龙舟公开赛暨新津第27届龙舟赛、第五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也在之后的两个月时间中接踵而至,形成“两月五赛”、周周有赛的丰富赛事排期。

在“两月五赛”的新津赛艇季中,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是一场极具份量的国际性顶级赛艇赛事。2009年,一场名为“国际名校赛艇表演赛”国际赛事,让中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丹麦、新西兰名校学子因赛事而欢聚在一起,2010年 首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正式启动。

十年间,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荷兰、丹麦、意大利、加拿大、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1400余名运动员参加该项赛事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赛艇赛承载地,新津近些年来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组建了自己的龙舟队伍,还成立了水上运动协会等组织载体。在本月举办的赛艇赛新闻发布会上,协会还与成都浪速俱乐部签订水上运动合作框架协议。另外,今年9月中下旬,新津还将举办四川水上运动挑战赛,展示四川省级机关以及驻川有关企业精神风貌,体现团队建设展示、组织建设展示、企业形象展示等诉求。

通过赛艇季,新津这颗璀璨夺目的“东方明珠”将向世界充分展示独特的光彩和魅力,作为成都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里为新津推进发展山水运动休闲旅游产业赋予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将为推动全民健身、展示新津城市形象、扩大新津城市知名度、为新津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